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钢结构及其技术在世博会中的应用 -> 内容
钢结构及其技术在世博会中的应用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0-10-15   关键词:世博 应用 在世 技术  

摘要:    自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上海市从一个面貌陈旧,各项设施陈旧的老城市转变为一个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而在这些城市建设当中钢结构可谓作...

    自改革开放以来,上海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上海市从一个面貌陈旧,各项设施陈旧的老城市转变为一个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而在这些城市建设当中钢结构可谓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上海世博会园区早在规划时就从建设工期和绿色低碳的要求出发,明确了在建设当中大量应用钢结构及其技术的指导原则和技术路线。比如说一轴四馆,这些都是上海世博会的永久建筑,应用了大量的钢结构。中国馆用钢量达到了2.3万多吨,无论是临时设施还是永久场馆,钢结构的总用量达到了15万吨。在主题馆实现了世界单体建筑总量最大,亚洲第一的双向大跨度张璇航架技术,这些技术使得世博会的永久场馆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钢结构及其技术的应用在世博会整体的建设当中也达到了预期的成效。无论是对德国馆、加拿大馆、沙特阿拉伯馆、阿联酋馆等一大批优秀建筑,钢结构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而这些造型各异的场馆,也为美轮美奂的上海世博园区增添的很多的亮点。由于在整个世博会建设当中,工期非常紧迫。与传统结构形式相比较,钢结构技术的广泛应用,也为园区建设赢得了超过40%的宝贵工期。另外园区的临时场馆及其配套设施,在建设当中也广泛应用了钢结构,充分实现了绿色、低碳、环保世博的理念。体现了资源的集约化使用和循环利用的要求。上海世博会后,临时场馆中间的相当一部分的自建馆将异地重建,组织方建立的临时馆、租赁馆也会进入下一轮的回收使用。

    再过1个月上海世博会即将结束,但世博会的后续效应和处于黄浦江沿江一带的优秀作用,势必将形成高度集中的跨国公司总部经济和高端服务业经济,并将成为影响上海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的经济区,无论是从发展趋势还是绿色低碳的发展标准来看,在这一区域的建设当中,仍然会用到大量钢结构技术,这些新技术和理念都将为世博会后续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