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南通低碳造房技术国内领先 -> 内容
南通低碳造房技术国内领先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0-09-30   关键词:技术 南通   建筑  

摘要:    造房如同搭积木,“全预制装配式”(NPC)结构技术掀起了国内建筑领域革命性创新。25日,全预制装配式楼宇产业化研讨会在海门举行,南通市委副书记黄利金与住建部、省...

    造房如同搭积木,“全预制装配式”(NPC)结构技术掀起了国内建筑领域革命性创新。25日,全预制装配式楼宇产业化研讨会在海门举行,南通市委副书记黄利金与住建部、省住建厅专家现场观摩了该项新技术。本月中旬,中南集团申报的“工业化全预制装配整体式(NPC)结构技术体系及连接节点技术创新研究”荣获2010年度“江苏省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传统的建筑由秦砖汉瓦堆砌而成,革新后的作业方式变成在工厂内预制好部件,再拿到现场进行模块式组装。两年前,中南集团南通建筑总承包公司开始引进澳大利亚康诺克公司预制技术及日本的抗震技术,经过引进、消化、吸收、改进和研发,形成了新型建筑业结构技术体系。该技术采取工厂机械化生产、现场装配的形式进行建筑施工,与目前国内的现场浇注、施工的工艺相比,具有节能环保、减少人工、缩短工期等优点。这种技术的核心为节点连接构造,基本消除了传统施工常见的渗漏、开裂、空鼓、房间尺寸偏差等质量通病。

    目前,这个新技术已经在海门中南世纪城33号?36号楼得到成功应用。NPC体系对推进国内建筑业绿色施工、节能环保具有示范作用。同时实现了住宅产业施工的转型升级,有力地推进了中国建筑业向标准化、工业化、规模化、现代化迈进。

    黄利金指出,NPC技术是南通建筑铁军转型升级过程中结出的硕果,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加快促进建筑领域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推进建筑节能减排工作,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