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应日本钢结构评价中心(日本国土交通厅大臣指定机构)社长邀请 -> 内容
应日本钢结构评价中心(日本国土交通厅大臣指定机构)社长邀请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0-09-14   关键词:日本 钢结构 评价  

摘要: 

 

 

 

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刘哲秘书长为团长,尹敏达、邓建国、贾新玲(河南天丰钢构总经理)、赵森林(浙江精工钢构总裁办主任)为团员的赴日本洽商合作代表团一行6人于2010年8月31日至9月6日赴日本钢结构评价中心;驹井铁工株式会社;米山工业株式会社等进行了工作访问,对加强双方业务合作及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许多方面取得了共识,并对合作草案文件做了初步确认,为进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
在日期间,访问团重点与日本钢结构评价中心(日本国土交通厅大臣指定机构)的小南忠义社长进行了两天的洽商,双方一致认为;在钢结构工程建设快速发展的现在,全面提高钢结构制造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水平,提高管理和人员素质,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紧迫而必须的工作。双方经过认真、细致的讨论和研究,在以下几个方面达成共识:
1)日方将积极提供有关资料和信息,加强相互交流,协助协会建立中国钢结构企业等级评价体系,包括制定标准,培训人员和建立认定程序和方式。
2)日方将与协会建立互助体制,支持协会在为中方企业参与日本钢结构制造企业等级认证提供帮助,并安排中方相应机构人员参与评价过程,促进中国企业提高素质。
3)小南社长将积极推荐日本钢结构制造专家,协助协会建立外国专家库,以便于协会开展对企业咨询/会诊工作,帮助企业改进管理,提高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和企业效益,指导中国钢结构企业参与日本钢结构制造企业等级认证。
4)为使双方在资质认证过程中能顺利进行,协会相应机构和日本钢结构评价中心促进有关两国人员的资格认定的互认情报交流。双方联系有关政府机构探讨相关人员执业资格的互认和交流机制。
小南社长还提出愿意帮助联系有关企业为中国企业以研修方式进行技术工人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
在达成上述共识的基础上,双方草拟了合作备忘录,并各自报日方董事会,中方秘书长会批准后签字生效。
在日期间分别拜会了米山工业株式会社,米山精次社长等,驹井铁工株式会社本部与公司理事钢结构制作负责前田先生等进行了会谈。
小南社长和前田先生(日本铁骨协会前人会长)都同意帮助协会与日本铁骨建设业协会和日本全国铁钩协会建立联系,开展合作。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