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全国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座谈会 -> 内容
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全国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工作座谈会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5-12-07   关键词:建设部 座谈会 城乡  

摘要: 为了贯彻《2015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重点》、《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方案》,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健康发展,12月3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在山

   为了贯彻《2015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重点》、《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方案》,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健康发展,12月3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在山东召开全国推动建筑产业化工作座谈会,住建部质量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巡视员尚春明、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技术处调研员苗喜梅、住建部质量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技术处主任科员阮国旗、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刘哲、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胡育科、山东住建厅书记李力、济南市建委主任蒋向波以及辽宁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湖南省、广东省、深圳市、厦门市等各省市主管部门、专家出席会议。

    在12月3日座谈会议上,北方工业大学纪颖波就2015年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做出了研究报告,会议把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作为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的重要体系,进行了重新定位和认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刘哲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内外钢结构发展与应用现状,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胡育科作为讲座专家应邀参加会议。同时各省市主管部门、专家代表就装配式、新型建筑体系、建筑物联网以及建筑现代化健康发展等相关课题进行报告讨论。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 刘哲《国内外钢结构发展与应用现状》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 刘东卫《新型建筑体系与部品技术研究》

    山东万斯达是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员单位,是山东第一家PC装配整体式建筑企业,2013年4月万斯达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会议期间与会各省市主管部门、专家代表参观了由山东万斯达承建的山东省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示范工程港新园公租房项目及万斯达高新工业园。港新园公租房项目是采用PK预应力叠合楼板、预制混凝土三明治式保温外墙板、预制轻质内墙板、预制楼梯、预制阳台等构件产品,应用全装配技术组合建造的结构保温一体化建筑,装配率已经达到80%。具有抗震性高、工业化水平高、建筑质量高、绿色节能等显著特点。


     之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山东万斯达高新工业园,张波董事长介绍了山东万斯达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装配整体式房屋体系及建筑产业现代化项目。新型装配整体式房屋体系对比传统混凝土现浇建筑,不但缩短了工期,而且大幅度提高了建筑物的质量。有利于全面提升建筑业的生产效率、改善作业环境、减少建筑垃圾排放和污染、解决现场施工质量通病。


    各部门主管及专家表示,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要向改革要动力、向市场挖潜力,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促进和实现建筑产业现代化过程中,必须树立人文、绿色、科技和创新发展的现代管理理念,全面提升建筑业绿色和现代建造能力,努力把建筑业真正打造成为一个对国民经济有较高贡献率的产业、低碳绿色产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诚信产业、融入时代发展潮流的现代化产业。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