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服务企业需求、推动成果转化--协会为校企搭建钢结构技术合作平台受好评 -> 内容
服务企业需求、推动成果转化--协会为校企搭建钢结构技术合作平台受好评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3-05-13   关键词:服务 企业 需求  

摘要:应企业的要求,在建筑钢结构委员的组织下,近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河南亚鹰钢结构幕墙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充分发挥高校技术研发的实力,对接企业的应用平台,在钢结构住宅的技术材料研发、专业研究人员的培训、研究生定向培训等学术领域双方进行广泛合作,受


应企业的要求,在建筑钢结构委员的组织下,近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河南亚鹰钢结构幕墙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充分发挥高校技术研发的实力,对接企业的应用平台,在钢结构住宅的技术材料研发、专业研究人员的培训、研究生定向培训等学术领域双方进行广泛合作,受到学校和钢结构企业的好评。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我国建筑领域的重点院校,在建筑结构、新型材料和建筑专业学科领域的研究保持了领先地λ,学校人才济济,研发设施一流,是国家授予首批的钢结构专业博士培训点。以郝际平副校长带领的研发团队,瞄准世界当今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成果,重点在钢结构建筑的板材体系研发取得积极成果,促成研究成果的实际应用,在运用中持续改进,是研究人员的迫切愿望。
河南亚鹰钢结构幕墙有限公司是钢结构行业的知名企业。依托在钢结构和玻璃幕墙领域的实力,把研发钢结构住宅做为企业新的市场定位。在今年的全国建筑钢结构大会上,姚兵会长对该公司产品转型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集大成、做一流”,新建的钢结构住宅要实现“三个高”,即:绿色建筑标准等级高、工业化生产程度高、现场装配化率高的要求。落实协会领导的期望,公司从董事长到技术骨干、设计人员把做最好为目标,提出“站在巨人肩膀上搞研发”的口号,为即将开发的首批钢结构住宅找好定位。
钢结构住宅由于抗震性能好、装配化程度高、利用面积大、低碳环保等方面的性能,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但是由于钢结构住宅在我国起步较晚,其施工工艺要求高、技术复杂,由于缺乏必要的政策扶持和宏观引导,建筑配套板材的研发较慢、产品单一,导致现在建的钢结构住宅的造价偏高,产品性能还存在一些缺陷,制约了的钢结构住宅的研发和推广、运用。
解决钢结构住宅的配套板材,适应市场需要,推动钢结构企业研发和推出社会和消费者欢迎的钢结构住宅,是钢结构行业的当务之急。推进我国的结构住宅产业化,依靠技术创新,解决建筑板材、建筑防火防腐、隔音保温等的缺陷,是钢结构科研机构和企业的技术攻关和新材料研发的重点。为此,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产、学、研联系的优势,助推钢结构住宅技术成果交流与应用。
实用技术研究具有持续性改进的特点,适应钢结构企业需要,在钢结构建筑领域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的校企之间实现“强强联合”,携手开展技术交流与产品研发,可以少走弯·、快速提升钢结构住宅品质。应用新技术、新材料,解决钢结构住宅关键技术和配套材料方面取得进展,让新建成的钢结构住宅,成为具备有推广价值和示范效应的产品,提高市场和社会的认知。(建筑钢结构委员会)bh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