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陕建集团陕西机施两工程同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 内容
陕建集团陕西机施两工程同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3-05-10   关键词:陕西建工 钢结构金奖  

摘要:陕西建工集团机械施工有限公司现具有钢结构专项设计甲级资质,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拥有一个钢结构设计所,一个占地8.5万平方米、年产量达20万吨的钢结构加工厂,三个专业钢结构工程施工分公司。

五十余载业绩辉煌 技术革新硕果累累

陕建集团陕西机施两工程同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日前,在全国钢结构行业大会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发布了2012年“中国钢结构金奖”(国家优质工程)获奖名单,陕西建工集团机械施工有限公司承建的东航西安维修基地新机库和西宁曹家堡机场二期航站楼两项钢结构工程双双上榜,这使该公司在中国钢结构金奖设立十年来获奖的工程达到十项,为该公司钢结构品牌的树立又添了重要的一笔。

     陕西建工集团机械施工有限公司现具有钢结构专项设计甲级资质,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拥有一个钢结构设计所,一个占地8.5万平方米、年产量达20万吨的钢结构加工厂,三个专业钢结构工程施工分公司。从事钢结构工程的专业技术管理人员400余人,占到公司员工的三分之一,钢结构专家库成员5名,具有注册结构工程师3名。钢结构工程作为该公司的主业之一,从60年代初的钢构吊装起步,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目前集设计、制作、安装于一体,形成了产业综合化、领域专业化的钢构服务格局,连年被评为全国“钢结构制作安装定点企业”和“钢结构AAA级信用企业”,综合实力位列全国钢结构企业30强。

     五十余载,业绩辉煌。1989年顺利完成被列为亚运工程十大难题之首的亚运会游泳馆钢结构工程,让该公司多年沉淀的施工技术在全国钢结构行业中一举成名。该工程人字型钢结构屋盖造型复杂,安装难度甚大,再加上紧张的工期,施工方案极难确定,然而该公司凭借自新创造的高空滑移技术,得到了亚运工程总指挥部的认可,一举解决了施工难题,按期完成了施工任务,也使该工程获得了亚运工程特别鲁班奖。此后凭借精湛的钢结构施工技术,参与建设了当时钢结构覆盖面积最大的长春一汽高尔夫轿车总装车间,扎根厦门十余年承担了厦门太古飞机维修基地1-6期机库工程,在华东地区承建了20多家电厂的干煤棚网壳,转战多地承建了诸多体育场馆、展览馆等工程,立足陕西承建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站楼,法门寺合十舍利塔,东航西安维修基地新机库等一大批国内重大钢结构工程,在全国钢结构工程领域建设了一个又一个精品工程,树立起“陕建集团陕西机施”钢结构企业品牌。

     技术革新,硕果累累。该公司开发出了整体吊装、结构滑移等多种钢结构施工工法,承建的钢结构工程获得3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1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2项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10项中国钢结构金奖,2项全国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4项中国空间结构奖,并参编了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自新研发的“移动网架式承重架施工技术”被列为建国六十周年全国“十大钢结构新技术”,同时开发出国家发明专利5项、科学技术成果2项、省级工程建设工法15项。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