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北新集成房屋:新型房屋下乡推广农村市场大有可为 -> 内容
北新集成房屋:新型房屋下乡推广农村市场大有可为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2-08-16   关键词:北新 集成 房屋  

摘要:新型房屋制造大有可为的时机到了。于是中国建材集团启动了30 年前想做的事业??在中国相对较富裕的广大农村,与地方政府合作开发建设适合农村市场需求的,以工业化、规模化方式生产的高品质农村住宅,房屋下乡的计划终于一呼而出

2008 年金融危机在全世界爆发,这使中国的经济行情也受到波及。随之,在2008 年下半年国家开始拉动内需,农村投资的力度加大,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指出,新型房屋制造大有可为的时机到了。于是中国建材集团启动了30 年前想做的事业——在中国相对较富裕的广大农村,与地方政府合作开发建设适合农村市场需求的,以工业化、规模化方式生产的高品质农村住宅,房屋下乡的计划终于一呼而出。

    在计划推行近两年时间里,不仅得到了中央政府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的广大农村群众的积极认可。数以万计的农村居民彻底摆脱了我国农村零乱无章土坯房的生活环境,住进了统一科学规划、环保节能抗震的美丽农村小村落里,农民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同时也响应了党中央坚持科学发展观和大力推行我国新农村建设的精神。

    随着“房屋下乡”计划的实施,北新集成房屋已经在部分省、自治区开始了新型房屋示范点的建立。2 0 0 9年下半年以来,北新集成房屋的脚印已经遍及山东、浙江、内蒙、四川、江苏、黑龙江等多个省份,并与当地政府达成共识,通过引入技术、投资核心工厂、参与规划,投入到建设新农村的活动。公司在今年4 月开工建设的四川新农村项目面积达1 0 万平方米,属于四川省新农村建设示范工程;在宁夏银川由当地政府投资建设的塞上新居已进入了施工阶段;该项目将为当地农民提供超过70000 平方米的新型节能住宅,大大改善了农民的人居环境,使得我国新农村建设得到了进一步深入普及。

2009 年8 月11 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村镇建设应用低层冷弯薄壁型钢结构新型住宅体系的专家论证会。专家组一致同意,北新集成房屋所使用的轻钢结构宅体系符合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符合新农村建设的标准体系,有利于促进我国新农村住房建设,适合在村镇地区推广应用。此后,北新集成房屋的体系技术又通过住建部专家组认证,并由住建部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和建设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发文,促进该体系技术在房屋建设中的应用。

    现在,北新集成房屋依照中国建材集团的要求,拉内需、调结构、谋发展,计划在全国率先完成100 个示范新农村的建设,进而由点到面推广到全国。这个目标的实现既是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又为企业的发展开辟了一个巨大的发展空间。(来源:北新集成房屋)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