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玉林民用机场项目列入市“十二五”重大项目建设规划 -> 内容
玉林民用机场项目列入市“十二五”重大项目建设规划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1-02-16   关键词:重大 规划 入市 民用  

摘要:

    玉林市修建飞机场一直以来都是广大玉林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在玉林市政府网上不断有群众来信咨询关于玉林机场修建的相关问题。有位热心的群众来信建议实施“玉梧齐飞”工程,建设广西第三大航空港,希望梧州机场搬到在容县与岑溪交界处。

    这位热心的群众表示,梧州的长州机场已经不适应形势的发展,必将重新选址重新建设。在桂平军用机场军民合用前景不明朗的前提下,以及玉林民用机场前景不明朗的前提下,玉梧联合修建机场将成为理想的选项。可以设想,在容县与岑溪交界处选址建机场,距离玉林、梧州两市区的路程相差不多,行车时间都不超过1小时,与国内大部分城市的机场到市区的距离相当,也留足了机场到市区开发的空间。同时,整合了玉梧两市的相关资源,节约了机场建设成本,提高了机场利用率。“玉梧机场”将成为区内继南宁、桂林后的第三大航空港。

    玉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回复该群众来信时表示,玉林市在正在编制的《玉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已经把玉林机场的规划建设作为工作的重点,最大限度的争取拓宽我市交通运输网络建设。航空运输与陆地运输最大的区别是便捷问题与时间问题,如果将机场修建在容县与岑溪交界处,宏观上是实现了玉梧两市资源互用,但从微观上说,已经远离了玉林、梧州两市的城市中心地带,行车时间近1小时也将大大增加客运、物流、货运的成本与旅途所用时间,相对玉林、梧州尚属中小城市的客观制约条件,不能显现出航空运输相对于陆地运输的优势。目前,玉林民用机场项目的建设已列入玉林市“十二五”建设的重大项目建设规划,并力争把项目列入国家、自治区“十二五”民航建设规划。建设机场项目前期工作正处在筹备中,各相关的部门将根据市委和市政府的要求,进行机场选址及可行性论证等前期工作。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