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涂料企业ERP的应用启示 -> 内容
涂料企业ERP的应用启示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0-09-27   关键词:启示 应用 企业 涂料  

摘要:    涂料作为化工类的一个特殊行业,面临的困难很多,例如市场相应压价,产、供、销方面大量的问题,流动资金不足,机构庞大费用多效率低等,在此情况下,企业需要ERP对...

    涂料作为化工类的一个特殊行业,面临的困难很多,例如市场相应压价,产、供、销方面大量的问题,流动资金不足,机构庞大费用多效率低等,在此情况下,企业需要ERP对企业管理逐步的优化,重点解决最迫切的问题,增加流动资金,控制物流,降低成本。

    三流合物

    ERP系统的实施和应用的基本要求应是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集成。商品的出入库存,包括采购入库、生产领料、成品完工入库、库存商品销售等业务中,都包括有库存物资的移动,物流和信息流的统一,则要求每次事务都必须在ERP中实时、准确、完整的记录,即保证信息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ERP的优势自然不言而喻,但并非所有涂料都应用ERP产生实质效果。其中法国老人头和杜邦应用现代ERP实现了库存管理的清晰化,管理矛盾的缓解和财务的精细管理。

    人资管理

    涂料企业的管理越来越细,信息化的目标也越来越具体,这种情况下原来的数据汇总输入已经不能满足管理的需要,我们要向数据实时采集转变。要让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都能将最原始的数据采集上来,满足整个ERP系统数据分析的需要,整合所有人力资源,因势利用,顺势发展。

    仓库管理:一方面,根据采购订单进行收货、及退货处理;另一方面根据车间加工计划制定发料计划,并根据生产批号进行成品入库处理。并跟踪生产批号,成品库管理充分考虑了多品牌、多包装、多罐型等问题。配方管理:加强配方管理,包括配方的版本号、有效期、配方的分类、配方的审核授权、配方的成本、该产品需相配套的产品等。质量管理:包括原材料的质检、成品的质检,以及相应的质量统计分析。车间管理:根据车间加工计划进行生产排期,安排到每台设备、每个缸。

    财务管理

    ERP财务管理系统包括了从采购到支付流程流水线化的应付账款模块和与销售订单紧密结合的应收账款模块以及轻松设置多种分配规则将成本费用分摊的成本核算模块。系统将帮助你更有效的进行公司的财务管理,同时能够轻松的与主流财务软件接口,快速完整的将财务数据流入总账。账目精细和明细化,减少漏账,错账,死账,坏账的发生。

    涂料ERP现代管理可以实时根据每笔采购和销售业务的详细业务信息进行系统记账,提供满足财务管理的各项统计和分析数据。如采购商品月度分析、销售产品月度分析、生产分析等。可实时提供报表,满足多项财务管理需要,而传统会计则由于无法通过基础业务数据统计,进行手工统计和编制,导致统计的繁重复杂,数据无法收集等原因而导致管理的失位。

    物流管理

    现代ERP物流管理包括ERP物流管理包装,ERP物流管理装卸搬运,ERP物流管理运输,ERP物流管理存储保管,ERP物流管理流通加工,ERP物流管理配送,ERP物流管理废旧物的回收与处理和ERP物流管理情报信息。根据涂料行业的特点与特色从车间到客户终端一脉相流的。兼顾如涂料企业的产品包装、品牌、罐型、套装、配方等问题统一标准化。

    在物流的现代化管理中还可以采用包括远程登录、现场服务、邮件、QQ、终端等多种服务方式,提供基本服务,应急服务,增值服务和完美服务。

    忠告:涂料企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有选择购买ERP涂料软件的各个功能模块,现代ERP永远都不是一种模式,而是一种过程。惟有过程ERP,才有集团ERP,集团ERP的结果归根到底还是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实时、集成、同步控制。

    文章来源:中国建材网www.bmlink.com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