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立邦新型低碳涂料助力建筑节能 -> 内容
立邦新型低碳涂料助力建筑节能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0-09-01   关键词:建筑 节能 涂料 新型  

摘要: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后,中国的低碳风潮愈演愈烈。不只是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的上海世博会将“低碳”作为一大核心理念,国家更出台了强制建筑节能的要求。越来越多的政...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后,中国的低碳风潮愈演愈烈。不只是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的上海世博会将“低碳”作为一大核心理念,国家更出台了强制建筑节能的要求。越来越多的政府机构、企业乃至普通家庭,也将低碳节能作为了自己重点关注的议题并付诸实践。日前,由青海省科技厅等单位组织指导,青海省农村牧区能源办公室、青海省共和县农牧局具体组织实施的青海省高原生态节能建筑试验示范工程已完成主体建设,开始涂刷及装修。作为一系列海内外重大工程项目的参与者,立邦工程涂料事业部也参与了该工程,并用立邦高科技光触媒型外墙交联型弹性涂料,共同将低碳风潮吹到了中国内陆。

    这一工程旨在以科技创新的理念,充分利用青海丰富的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资源,结合可再生能源与建筑集成技术完成的一套完备的高原生态节能建筑体系,力图解决建筑节能与综合用能问题,为青海正在进行的游牧民定居工程建设提供经济可行的方案。作为中国“低碳节能”的先行者,该项目成功地将集热技术、保温技术、蓄热技术、光伏技术、风力发电技术、防风防水透汽膜、沼气技术这七大节能环保技术应用其中,预计维护结构的节能效率最高将达到64.1%,可再生能源替代率为90.4%。然而,采用“EPS或XPS”外保温技术的复合外墙所用的节能材料跟混凝土墙体及抹灰层的导热系数差异大,抹灰墙面容易出现裂纹,因此,具有弥盖细微裂纹能力的光触媒型立邦交联型弹性涂料在这一工程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专注定制化服务,立邦工程涂料事业部低碳足迹遍四海

    作为这一高科技涂料的研发者,立邦工程涂料事业部依靠专业的服务与高科技的产品蜚声业内,并成功为众多的海内外重点工程项目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包括奥运鸟巢、广州亚运会及世博中国馆等相关重大工程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海拉尔民族特色城市色彩立面改造工程及迪拜塔建设等,为城市建设涂抹更加亮丽的色彩。

    立邦中国工程涂料事业部总经理张胜麟先生在谈到参与青海项目的体会时,欣慰地表示:“作为专门为国内外重大工程项目提供定制化服务的部门,立邦工程涂料事业部足迹几乎遍布了大家所熟知的各大著名建筑,并用业内领先的涂料技术,圆满地帮设计单位解决功能与环保的兼容问题。低碳与环保早就融入了立邦的经营方针之中,而这次参与青海省高原生态节能建筑试验示范工程,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和立邦一样关心人类来生存环境,而且政府的支持力度也越来越大,我们非常高兴。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标志性和前瞻性的项目,相信会对中国未来的低碳之路有所启示,而立邦也将研发更多低碳节能效果更为显著的涂料,为建筑低碳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大拳头产品领先面世,立邦以技术绽放低碳光彩

    正在进行中的青海省高原生态节能建筑试验示范工程中,使用的是立邦工程涂料事业部的一大拳头产品??光触媒型交联型弹性涂料来涂刷外墙。与传统的弹性涂料相比,该涂料在高温和低温下都具有优异的弹张性,能有效抵抗因温差造成的开裂;具有良好透气性,能有效预防变形、开裂、剥落等问题对外保温底材造成严重的破坏;户外耐久性好,能长期保持弹张性、提供长期的装饰保护功能;与常规弹性产品比,该涂料的耐沾污性有了显著提高,数据比传统产品好一倍以上;通过不同的施工工艺可以得到丰富的装饰效果。除青海项目之外,广州亚运会亚运村、广州亚运会新闻中心、万达广场等众多知名项目也都能见到这一涂料的身影。

    如果说立邦交联型弹性涂料是对低碳节能进行辅助的话,立邦工程涂料事业部最新研发的另一大拳头产品??HR620隔热保温反射涂料则能够直接实现这一目标,由于采用特殊原材料,能够有效反射可见光中的热源,HR620隔热保温反射涂料,可有效降低建筑使用过程中的能耗,节约建筑能耗约20%。该涂料的各项指标均优于建筑工业行业的建筑反射隔热涂料标准,实地检测可降低室内温度10℃左右,节能效果达20%。按照1000平米计算,该涂料能够每年节省电费约4.6万元,节能效果非常显著。目前,这一涂料技术也已经开始推向市场,并将被立邦工程涂料事业部应用在未来的工程项目之中,进一步实现建筑物的节能减排目标,促进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下载附件: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