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移动网架式承重架施工技术 -> 内容
移动网架式承重架施工技术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09-12-22   关键词:  

摘要:


一、移动网架式承重架钢结构施工技术
移动网架式承重架钢结构施工技术是利用“网架结构”作为结构承重架,既是钢结构网架安装过程中支承结构自重的临时支承架,又是安装过程中作业人员必需的安全操作台,也是保证钢结构网架结构安装精度的有效胎模,其具有可拆卸和组装,重复使用,长期成本低,安全可靠,多用途,适用性强的特点。该承重架滑移采用“变频同步调速、集中视频控制”的滑移控制系统。该公司在镇江电厂三期干煤棚、扬州二电厂扩建工程干煤棚和厦门太古四期、五期等20余项大跨度空间钢结构工程项目中成功应用,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技术于2007年被陕西省科学技术厅确认为陕西省科学技术成果,2009年被评为全国钢结构行业十大新技术。

二、拱形网壳倒装提升法施工技术
拱形网壳倒装提升法是充分利用拱形网壳的结构稳定性特点,由拱顶开始起拼提升,并依次向两侧延伸安装,中部拱顶逐渐抬高,直至网架设计高度,支座落位固定,完成整个网架安装。本技术与由支座向跨中安装,最后合拢于跨中的传统安装方法相比,有以下优点。网架拼装在地面进行,无须搭设大型脚手架,能够确保安装质量;减少高空作业量,有效降低安全风险;网架提升装置搭设方便,对场地要求较低;结构安装工期平均缩短一半以上;工程成本低,经济效益显著。

三、屋面板跨外顺坡一次成型施工技术
随着大跨度钢结构建筑的不断涌现,大面积金属板材屋面的应用愈来愈广泛,屋面单坡长度也从十来米发展到数十米,为了适应工程和市场的需要,陕西省机械施工公司开发了屋面板跨外顺坡一次成型施工技术,并在多个项目施工中成功应用,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屋面板跨外顺坡一次成型施工工法就是在跨外斜向设置压板机,通过带滚杠的输送、接料装置,将屋面板直接输送至屋面上,实现屋面板的成型、上料的“一步到位”,使单坡屋面板顺坡无搭接。具有以下优点。避免了成型屋面板的场外运输和现场的垂直运输费用,节省了搭接材料,有效降低了施工成本;使屋面板的成型、上料实现了合二为一,简化了施工环节,降低了安全风险;使屋面板顺坡无搭接,避免了因搭接处理不当引起的屋面渗漏;可以使面板平移距离大幅缩短,减少对底板的踩踏,有利于成品保护;提高了屋面安装施工效率,缩短了安装工期。

下载附件: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