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专家认为我国已具备发展钢结构住宅的条件 -> 内容
专家认为我国已具备发展钢结构住宅的条件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09-12-22   关键词:  

摘要:

我国建筑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2006年一季度,我国建筑企业完成建筑业总产值5512亿元,同比增长22.3%。中国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陈禄如12日说,我国已经具备发展钢结构住宅的条件。

记者在此间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的“钢结构建筑与循环经济高层论坛”上了解到,钢结构的建筑因为钢材能循环使用,便于工业化生产,被誉为21世纪的“绿色建筑”之一。但钢结构建筑在我国整个建筑行业中所占比重不到5%,而发达国家已达到了50%以上。

中国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陈禄如分析说,我国已经具备了发展钢结构住宅的条件。陈禄如说,我国住宅建设逐步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预计2030年我国人均建筑面积要达到40平方米,21世纪的前30年我国需新建住宅460亿平方米。如按年竣工面积5.6亿平方米的1%??5%采用钢结构住宅计算,每年需用钢材28万吨??150万吨。

据统计,我国2005年钢材产量已达到37117.02万吨,比上年增长24.13%。陈禄如说,建筑钢材数量、品种、质量基本满足钢结构住宅建筑的需要,这为发展钢铁结构住宅提供了材料基础。

陈禄如说,随着钢结构用量不断增加,一大批钢结构建筑不断出现,青藏铁路、西气东输、西电东输、南水北调、国家石油储备、北京2008奥运会等项目都广泛使用了钢结构建筑。优秀的钢结构设计和设计软件、科研成果不断开发,有的钢结构制造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政策层面的支持也为我国发展钢结构住宅创造了条件。陈禄如说,建设部编制2010年《建设事业技术政策纲要》,并于2001年底发布了《钢结构住宅建筑产业化技术导则》。目前北京、天津等地建了大量低层、多层、高层钢结构住宅试点示范工程,体现了钢结构住宅发展的良好势头。

下载附件: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