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杜宗翰会长做抗震救灾动员报告 -> 内容
杜宗翰会长做抗震救灾动员报告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09-12-22   关键词:  

摘要:

抗震救灾动员报告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 杜宗翰
2008年5月23日

  我发言的题目是为灾区同胞献上钢结构行业一份爱心,各位会员单位、各位企业家同志们,四川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今天是第11天,地震从破坏性都是建国以来最大的,超过了唐山大地震。这次大地震震动了亚洲、震撼了世界,给灾区人民的生命、生产、生活、造成的破坏和损失举界罕见。
大地震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坚持领导和指挥下,抗震工作正在有利有序的进行。但抗震救灾工作仍处于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还面临很多课题的问题。
目前仍有数以万计的灾民流离失所需要安置,在这个紧要关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按照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第11次会议的统一部署,牵头负责统筹组织四川地震救灾的安置的工作,全国哀悼日第一天,我们召集了29家钢结构企业和相关负责人的积极会议,对过度安置房的生产工作进行的部署,下达了重要任务,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用三个月的时间,在四川地震重灾区建设一百多万套过度安置房。其中第一批25万套,六月份就要完成,两天之内首批六千套过度安置房起运灾区。就是说建筑钢结构的行业一百家企业在三个月内制造100万套过渡安置房,这些100家钢钢结构的行业名单,是部里面安排的。
这些工作的运输由交通部门安排,得到了政府的支持。政府所支付的资金只能保证生产成本,具体组织实施和生产任务将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国家有关部门联合下达的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在由直辖市的建设行业重要部分下达到有关生产企业。这是大地震发生以后,国家直接下达给行业的一项抗震救灾的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行业广大职工的信任,也是灾区人民对我们的急切期盼,我们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勇挑重担,不辜负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希望。
同志们、全国建筑钢结构的全体员工和灾区人民骨肉同胞,我们与灾区人民心手相联,从地震发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心脏和脉搏同地震灾区人民跳在一起,我们看到成千上万的人民在瞬间夺走了生命,成千上完的人民无家可归,每当我们看到人民解放军、武警战士和消防战士,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每当看到全国人民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我们为骨肉同胞出一份力,送上爱心。这10多天来,我们和建筑钢结构的同胞们,时间就是生命,紧急行动起来,以不同的方式,捐款捐物投入了全国的抗灾之中,每个人心里都愿意做更大、更具体的事情。现在建设部把100套过度安置住房的生产任务交给我们,我们向灾区人民奉献爱心的机会,我们感到非常的光荣,钢结构的建筑人从来就一股钢气、我们曾经建立的当今世界钢建筑史上最大的难度的鸟巢、水立方、中央电视台新址工程,在这场特大灾难面前,在我们同胞遭受苦难之际,100套过度安置房的任务,我相信我们一定对按期保质保量完成生产100多套房子,我们不会让灾区同胞失望,我们一定不会让建设部失望。
在此我向全国钢结构建筑单位提出以下希望和要求。
1、这次的承担的生产任务,100家企业接受任务以后,都要把这个任务作为当前压倒一切关乎民生的政治任务去完成,要以灾区人民与死神抗震的精神,要与广大人民群众,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消防人员作战的精神,要与全国人民同属国难的精神,不讲条件,开足马力,全力以赴,不拖工期,保质保量,把房屋送到灾区。
2、这次任务的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承担生产任务的企业领导和各级党团群众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我们要紧密配合,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
3、没有承担百万过度安置房任务的企业,也要以各种方式各种途径支援灾区的抗震工作,现在全国抗震救灾工作才刚开始,更大规模的抗灾、救灾工作在全面展开。全行业要做好准备,准备承担更艰巨的任务,按照地方政府统一部署,继续发挥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灾难面越站越强的精神,竭尽全力,一切为了抢抢救同胞,在这场伟大抗震救灾中,展现出对祖国、对人民的赤胆之心。
我们叫“过度安置房”还是账篷。昨天晚上总书记到浙江说就是账篷,账篷还缺几百万顶,在过度后面加一个临时,临时是多久。灾民几百万不可能住在账篷里,也不可能住在过渡房里面,国家建设部正在勘察设计搞灾后重建,我们任务非常重。通过这次大地震也表明要抗震,最好的就是钢结构,这次是100万套,今后就不止100万套、1000万套,很多房屋要改造,很多要重新建设我估计全部都是钢结构。
没有参加100万套的企业们要做好准备,要主动、要争取。
4、要加强领导、加强联系、忙而不乱,要做到有力、有序的进行。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建设100万套安置房,这涉及到国家的有关部门和地方有关部门,涉及到建设管理部门和交通管理部门,涉及到生产企业和原材料生产企业。
昨天听到了很多承担任务的企业普遍反应原材料不足。我们遇到困难的企业要及时反映分析和不足,要一致向当地政府和中央政府反应问题,加强领导和联系,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出现各种问题,我们协会生产企业要以积极的态度、高度的使命感与有关部门主动联系、沟通,我们能够解决的问题,一定要立足于自身解决能够克服的困难。凡是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我们一定要毫不犹豫的付出,要千方百计,有利有序和有效的完成任务,同志们让我们紧紧行动起来,让我们为受灾同胞安置100万套安置房,为灾区人民奉献出行业的一份的爱心。谢谢大家!

下载附件: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