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郝际平会长赴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项目走访交流 -> 内容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郝际平会长赴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项目走访交流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钢结构桥梁分会  时间:2024-02-02   关键词:  

摘要:近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郝际平会长一行赴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项目走访交流。深中通道管理中心管理副主任姚志安、总工室副部长陈焕勇、钢

近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郝际平会长一行赴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项目走访交流。深中通道管理中心管理副主任姚志安、总工室副部长陈焕勇、钢结构桥梁分会副会长杨帆、长安大学教授刘永健、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晓明、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工程师王应良、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仁革、保利长大桥梁中心副总工程师付佰勇、武船重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阮家顺、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桥梁结构研究院院长朱新华、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副总工程师王恒、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综合部副部长陈越陪同。

 
 
会上,深中通道管理中心管理副主任姚志安代表项目对郝际平会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项目情况。据悉,深中通道是国家“十三五”重大工程,作为珠三角“深莞惠”与“珠中江”两大城市群之间唯一公路直连通道,是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深圳前海和珠海横琴)、粤港澳大湾区之间的交通纽带。项目北距虎门大桥约30千米,南距港珠澳大桥约38千米,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世界级高难度工程。项目采用东隧西桥方案,起自广深沿江高速机场互通,通过广深沿江高速二期东接机荷高速向西跨越珠江口,在中山市马鞍岛登陆,与在建的中开高速对接,通过连接线实现在深圳、中山及广州南沙登陆,项目全长约24千米,其中海底隧道长约6.8千米,桥梁长约17.2千米,设2处人工岛,采用设计速度100千米/小时的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项目概算总额约446.9亿元,计划于 2024 年建成通车。该项目突破了双向八车道钢壳-混凝土沉管隧道、世界最大跨径全离岸海中悬索桥-伶仃洋大桥等难题,形成了包括“十大”世界首创及“十大”国际领先的技术创新成果。
 
 
陈焕勇副部长表示,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是一个极具权威的组织,来访的各位专家有着丰富的钢结构桥梁制造经验。希望项目的同志们认真吸取和研究各位专家的建议意见,会后积极落实有关内容,将技术难题逐一解决。项目参见各方要积极参与协会活动,对标和学习行业先进,不断提升技术能力。
 
 
在项目观摩过程中,专家组与深中通道参建各方围绕项目工程进展、科技创新、设备投入、新材料新工艺等方面进行积极探讨,并对项目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郝际平会长对深中通道参建各方给予协会工作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并全面介绍了协会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方向。他指出深中通道项目的建设令人振奋。协会将始终坚持服务于广大会员企业,愿意与包括深中通道管理中心、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等在内的各方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搭建需求对接平台,为市场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和全方位服务,真正发挥行业桥梁纽带作用,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