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组织召开“超高层建筑施工模块化智能顶升装备成套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 内容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组织召开“超高层建筑施工模块化智能顶升装备成套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建筑钢结构分会  时间:2023-07-03   关键词:  

摘要:2023年6月26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陕西西安组织召开了由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安工业大学共同完成的“超高层建筑施工模块化智能顶升装备成套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导语2023年6月26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陕西西安组织召开了由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安工业大学共同完成的“超高层建筑施工模块化智能顶升装备成套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评价委员会严格按照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行业科技成果评价管理办法及程序进行。

图片

评价会现场

评价会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博导郭彦林担任主任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导郝际平担任副主任委员。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李存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工林冰,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郑礼刚担任委员。会议由钢结构桥梁分会副会长杨帆主持。

 

项目完成单位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首席专家秦家顺,中建八局工程研究院业务经理王康,西安工业大学教授曾凡奎,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原公司总工王希河,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经理王彬,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总工刘王奇,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冯泽权,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李泽晁自如,西安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常丽麻涛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评价会上,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总工刘王奇代表项目组汇报了该项目研究的背景、关键技术创新点、取得成果和推广及应用情况等内容。

 

评价委员会专家听取了完成单位的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取得了以下创新成果:

01

该成果研发了“尺蠖式”顶升平台体系,解决了顶升平台体系结构适应性差、自重大、拆改难、周转使用率低的问题,提高了施工效率,保证了施工安全。

02

研发了超高层建筑施工模块化智能顶升装备成套技术,实现了顶升装备模块化装配,解决了超高层核心筒剪力墙变截面施工及顶升平台高空快速拆改难题。

03

研发了超高层顶升平台5G智能运营监测系统,实现了顶升平台运行的精细化集成控制,确保了顶升平台体系的安全运行。

图片

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

该项目获得发明专利授权3项、受理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9项、发表论文7篇、获批省部级工法5项、软件著作权1项。成果已在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中成功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