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组织召开“大型场馆类钢结构BIM主数据流关键施工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 内容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组织召开“大型场馆类钢结构BIM主数据流关键施工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建筑钢结构分会  时间:2023-06-28   关键词:  

摘要:导语2023年6月22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河南郑州组织召开了由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完成的大型场馆类钢结构BIM主数据流关键施工技

导语

 

2023年6月22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河南郑州组织召开了由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完成的“大型场馆类钢结构BIM主数据流关键施工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评价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评价委员会严格按照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行业科技成果评价管理办法及程序进行。

图片

视频会议

图片

评价会现场

评价会邀请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数字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教授、博导、河南省钢结构协会荣誉会长魏群任主任委员;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张爱林担任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导郝际平,河南省钢结构协会会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教授刘尚蔚,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钢结构公司总工程师王雄担任委员。会议由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周瑜主持。

 

来自成果完成单位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科技与设计管理部副总经理张中善,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副总经理白皓、技术质量部部门副经理王黎明,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中原分公司质量总监张智浩、技术质量部经理崔继成,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赤壁体育中心项目总工程师陈松等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赤壁体育中心

评价会上,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副总经理白皓首先致辞,对本成果的背景及意义做了简要介绍,中建七局土木工程公司技术质量部部门副经理王黎明代表技术组汇报了该成果关键技术创新点、取得成果和推广及应用情况等方面内容。

 

评价委员会专家听取了完成单位的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该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形成如下评价意见:

01

针对多结构体系大型场馆钢结构施工难点,形成了基于精准BIM数据流的钢结构深化设计、WBS+EBS配置数字加工、施工与运维的BIM仿真成套技术。

02

针对工程弦支穹顶和张弦梁结构特点,提出一种采用径向索张拉预应力施工与监测技术、Galfan光面索加工技术,形成了有效的数据采集及反馈协调机制。

03

针对台阶式看台上临时支撑作业的特殊需求,研制了一种适用于场馆看台的可周转的钢结构临时支撑转换装置,与工程结构的BIM主数据流形成互动联动体系,解决了“三支斜柱”、“两支斜柱”管架吊装单元的安装难题。

该成果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省级工法2项,核心期刊论文3篇,省级以上BIM成果2项。成果已在赤壁体育中心项目上成功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具有广泛推广应用价值。

 

会议最后,郝际平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科技创新是一个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企业也是创新的主体,肯定了课题完成单位在科技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实际工程应用为导向,深入开展研究,这对推广钢结构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协会也会一如既往的根据行业和企业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务,共同推动我国建筑钢结构行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