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力求规划高水平、追求产业高质量-《嘉祥县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产业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嘉祥召开 -> 内容
力求规划高水平、追求产业高质量-《嘉祥县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产业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在嘉祥召开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建筑钢结构分会  时间:2023-04-28   关键词:  

摘要:2023年4月12日,编制组在嘉祥县召开了《规划》讨论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嘉祥县政府领导、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信局以及嘉祥县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和施工企业主要领导参加了座谈交流。

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组织编制的《嘉祥县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产业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完成初稿,尽管受疫情影响有些延迟,但围绕《规划》突出嘉祥县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的特征,体现先进性、实用性,更好的指导地方产业可持续发展,打造新产能、新业态。2023年4月12日,编制组在嘉祥县召开了《规划》讨论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嘉祥县政府领导、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信局以及嘉祥县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和施工企业主要领导参加了座谈交流。

 图片

图片

嘉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宝立首先致辞,对规划编制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内容全面、目标明确”。希望充分发挥行业专家智慧,以编制《规划》为契机,引导嘉祥县建筑业企业向绿色建造、智能建造、工业化建造转换,推动嘉祥县装配式建筑“延链补链”,实现构件生产、施工建造、运营全产业链绿色低碳发展。

图片

建筑钢结构分会常务副会长胡育科汇报了《规划》编制工作进展和计划落实情况

图片

罗永峰教授就《规划》编制内容和章节进行介绍

图片

嘉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节能科技科科长马强就嘉祥县装配式建筑发展现状、特点和存在的不足做了发言。座谈会上,编制组充分听取了嘉祥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工信局以及嘉祥县装配式建筑骨干企业的意见,为《规划》编制符合地方产业实际、创造更有利的发展环境和条件起到重要作用。

图片

近年来,山东省在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指导政策出台,探索装配式建筑推广应用机制、推进示范工程、产业基地建设、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技术难点、形成相对成熟的技术标准体系、培育壮大一批骨干企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山东省现有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7个,产业基地34个,基础好、优势明显。借鉴周边地方政策和经验,嘉祥县装配式建筑产业快速增长,其中,嘉祥高铁产业园区获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在建的一批地方重点工程优先采用先进的装配式技术,形成建筑设计、施工、构件生产的产业链协同推进,不断提高部品部件标准化、精细化水平,产业基础、条件趋于优化和完善。
为保证《规划》在今后推动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由国内装配式建筑领域部分知名、权威专家组成的编制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创新成果转化、产业链融合发展、产业生态培育等认真研究梳理,根据座谈会上企业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快补充内容、完善目标、措施等,形成送审稿,5月份将召开《规划》的审查验收会。
嘉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艳丽,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姜传辉、副局长张宝立,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常务副会长胡育科、副会长周瑜,同济大学教授罗永峰,山东省钢结构协会会长、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周学军,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钢结构总工程师苏磊,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工程研究所技术营销总监陈蕴超,嘉祥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理想,嘉祥县住房喝城乡建设局科长马强,嘉祥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经理阮浩,山东诚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雪民,山东萌山钢构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军、副总经理解文博,山东嘉达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磊,济宁九巨龙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学锋,山东德联预制构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德春,济宁金桥预制构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肖,济宁祥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高青总经理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