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墙板生产企业评价标准》编制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 内容
《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墙板生产企业评价标准》编制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建筑钢结构分会  时间:2023-03-20   关键词:  

摘要:为了推动我国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墙板行业健康发展,引导市场有序竞争,保障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1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在山西建投潇河园区召开团体标准《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墙板生产企业评价标准》(暂定名,以下简称《评价标准》)编制第二次工作会议。

为了推动我国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墙板行业健康发展,引导市场有序竞争,保障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1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在山西建投潇河园区召开团体标准《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墙板生产企业评价标准》(暂定名,以下简称《评价标准》)编制第二次工作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近年来,伴随着国家大力发展钢结构政策提出,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得到了快速发展,作为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中最重要的产品之一墙板,尤其是外墙板,目前配套三板产品仍是制约钢结构住宅建筑发展的关键短板,其产品质量直接影响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工程质量。因此,为了保障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质量,给行业内评定具有合格墙板生产能力的企业提供评定标准,赋予具有合格生产能力的企业以合格产品生产荣誉,这对规范行业发展秩序、提高行业发展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郑礼刚总工首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并介绍了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在装配式建筑方面发展情况,同时山西潇河围护事业部技术总工马晋鲁也对山西潇河在金属围护系统、墙板体系所做的研究和市场应用情况进行详细介绍。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墙板是双碳目标下的必然趋势,智能制造、绿色建造是建筑工业化的必由之路。

图片

孙晓彦会长代表主编单位对行业专家和企业积极参与标准编制工作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专家和编制组成员的共同努力,关注墙板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实际应用情况和技术攻关,保证我们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适用性,更符合行业发展需要,共同推进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上,陈志华教授首先就标准修编必要性、背景以及前期墙板调研情况进行说明,天津城建大学王建烁代表编制组简要汇报了《评价标准》初稿内容,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教授罗永峰主持编制组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围绕《评价标准》编制初稿的进行讨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徽省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完海鹰、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会长、太原理工大学教授博导李海旺,山东省钢结构协会会长、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博导周学军分别从安徽、山西和山东三省装配式建筑墙板企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介绍,针对《评价标准》的编制内容,甘肃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吴小燕、科技研发中心副主任田恬,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韶锋,多维联合集团天津绿建公司金属面夹芯板生产总经理王军威,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田鹏飞,安徽省高迪循环经济产业园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刘玉亭,山东萌山钢构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勇、山西潇河建筑产业有限公司技术质量管理部副部长王志兴等单位代表从企业的角度都提出了很多建议,通过大家的积极沟通交流,了解到装配式建筑墙板行业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境,同时确定了墙板生产企业评价的范围及评价依据,并在标准执行的可操作性方面重点推敲,确定《评价标准》编制分工等内容。陈志华教授代表主编单位表示,下一步编制组按照编制计划的安排,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抓好各项计划任务落实,确保《评价标准》编制工作高质量按时完成。

图片与会代表一致希望通过评价标准的制定,最终能够实现对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墙板生产行业起到正确的引领作用。

图片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代表参观了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潇河园区。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