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2023年集成房屋分会副会长视频工作会顺利召开 -> 内容
2023年集成房屋分会副会长视频工作会顺利召开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集成房屋分会  时间:2023-03-17   关键词:  

摘要:2023年3月15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集成房屋分会在京召开副会长视频工作会。正值两会胜利闭幕,国内疫情已宣布结束,面对新形势,集成房屋行业如何根据两会精神寻找新机遇及国家政策发展方向,维护行业健康发展,需要大家认真思考和探讨。

<section deep="6" style="margin: 0px 0px 24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font-family: system-ui,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font-size:="" 16px;="" visibility:="" visible;=""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图片

视频合影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集成房屋分会会长、中集集团集装箱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中集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枫,集成房屋分会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董春、副会长周瑜,集成房屋分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天津大学教授博导、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陈志华,钢结构专家委员会金属屋面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查晓雄,清华大学教授王元清等专家以及15家副会长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成房屋分会秘书长董春主持。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副秘书长孙晓彦在会上发表讲话,首先对大家积极支持行业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肯定集成房屋行业在三年抗击疫情中对社会的突出贡献;鼓励企业要加强品牌建设,推动集成房屋行业高质量发展;最后表示协会会继续一如既往的为行业企业服务好。

 

集成房屋分会会长丁枫在会上介绍了中集模块2022取得的业绩,同时模块化建筑作为建筑工业化的必然趋势,符合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方向,将在碳达峰、碳中和攻坚战中发挥巨大作用。

 

会上,集成房屋分会秘书长董春对2022年集成房屋分会的工作做了汇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查晓雄教授结合工程案例介绍了CECS标准《集装箱房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立项背景和编制意义;天津大学建工学院钢结构研究所副所长、王小盾教授用生动的画面和数据,精彩的展望了光伏与模块化建筑及交通设施一体化发展前景。开拓了与会人员的视野和对集成房屋节能问题的思考。

 

针对集成房屋分会的未来工作,各副会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集模块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伟东、沈阳三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东云、潍坊亨利达钢结构有限公司董事长牟子文、中建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耿贵军、北京诚栋国际营地集成房屋股份副总经理张国勇、沈阳中辰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景武等副会长单位代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广东爱上柜族集成房屋有限公司、雅致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宏联众轻钢结构房屋有限公司、中建八局三公司钢结构分公司、上海钢之杰建筑系统有限公司山东万事达建筑钢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

 

通过交流,大家认为,本次线上交流组织及时、受益匪浅。后续集成房屋分会将根据大家的意见:1、开展多种形式、多层次的技术交流活动,推进企业间的交流学习、协同高质量的发展;2、联合政府部门推进集成房屋行业标准的执行力度,改善低价竞争的市场环境,及时填补标准编制的空白;3、推进会员企业产品的标准化;4、做好行业的数据统计工作,更好地为会员企业服务。逐步建立行业、企业诚信机制,扩大集成房屋行业的影响力,推动集成房屋行业健康发展。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