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召开“钢底板波形腹板-混凝土组合梁成套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 -> 内容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召开“钢底板波形腹板-混凝土组合梁成套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钢结构桥梁分会  时间:2023-02-24   关键词:  

摘要:2023年2月22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甘肃兰州组织召开了由甘肃路桥公路投资有限公司、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中交二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钢底

2023年2月22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甘肃兰州组织召开了由甘肃路桥公路投资有限公司、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中交二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钢底板波形腹板-混凝土组合梁成套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

 

图片
 

会议合影

评价委员会严格按照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行业科技成果评价管理办法及程序进行。

 

评价会邀请了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导郝际平担任主任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桥梁分会副会长任自放担任副主任委员;中铁宝桥集团桥梁结构研究院院长朱新华、中铁四局集团钢结构建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曹晗、甘肃建投钢结构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张永担任委员;会议由钢结构桥梁分会副会长杨帆主持。

 

项目完成单位甘肃路桥公路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兆宁,党委委员、副总经理、T3连接线项目办主任张訸,副总经理贺晓锦,T3连接线项目办副主任、总工程师魏童邦,T3连接线项目办质监科科长张举鹏;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武维宏,设计代表石聪;甘肃省交通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高级驻地监理工程师王德禹;中交二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T3-1合同段项目副经理李星,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T3-2合同段项目经理何秀文,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T3-3合同段项目经理白铠仹,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T3-4合同段项目经理王亚锋,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T3-5合同段项目经理陈伟社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评价会上,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武维宏代表项目组汇报了该项目研究的背景、关键技术创新点、取得成果和推广及应用情况等内容。

 

评价委员会专家听取了完成单位的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该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钢底板波形腹板-混凝土组合梁桥新型结构体系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研究形成以下创新成果:

01

该成果创建了钢底板波形腹板-混凝土组合梁桥新型结构体系,解决了组合梁桥面板易开裂的通病,提高了材料利用效率,提出了波形钢腹板组合梁的设计计算方法与设计准则,编制了系列化标准图集。

02

首次提出了针对钢底板波形腹板-混凝土组合梁桥桥面板耐久性控制方法,优化了原材控制指标和配合比,研发了高性能混凝土的专用制备设备,形成了钢混组合梁桥面板高性能混凝土的制备、施工、养护准则。

03

研发形成了钢底板波形腹板-混凝土组合梁成套施工技术,通过先组合后架设、施加顶力调整结构应力状态、桥面板钢筋"模块化制作,分节段拼装"等施工技术,实现了高度的标准化、装配化施工。

图片

 

该项目成果形成了授权国内外专利25项,发表论文15篇,获批工法5项,编制团体标准1部(册)。成果已在马坞西寨、兰永临等工程项目中成功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对同类工程具有借鉴意义。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