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团体标准《建筑金属围护系统抗风揭性能实验室检测能力评定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 内容
团体标准《建筑金属围护系统抗风揭性能实验室检测能力评定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建筑钢结构分会  时间:2022-09-17   关键词:  

摘要:2022年9月15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多维联合集团有限公司会同有关单位共同编制的团体标准《建筑金属围护系统抗风揭性能实验室检测能力评定标准》(送审稿)(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在京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2022年9月15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多维联合集团有限公司会同有关单位共同编制的团体标准《建筑金属围护系统抗风揭性能实验室检测能力评定标准》(送审稿)(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在京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了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郁银泉担任主任委员、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贺明玄担任副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金属屋墙面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查晓雄教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悉地(北京)国际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副总裁朱勇军教授级高工担任委员组成的审查委员会。

图片

视频会议合影

现场参会的还有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梁岳峰、团标管理中心副主任秦康,金属屋墙面技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博导、本标准主编人石永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副会长董春、周瑜,多维联合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金属屋墙面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保强,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专家张跃峰、以及线上来自科研院所和金属围护产品生产企业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团标管理中心副主任秦康主持。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孙晓彦首先代表主编单位向审查组专家和编制组成员对协会《标准》编制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指出,该《标准》首次建立了我国建筑金属屋面系统抗风揭实验室评价体系,对提高建筑金属屋面抗风揭能力研究、建筑金属屋面新产品新体系研发、保障金属屋面系统的规范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近几年国家和行业陆续颁布了系列标准,规定了建筑金属屋面系统抗风揭性能检测方法,既有实验室按照不同标准规定的检测方法和检测设备开展检测工作,检测结果的可比性差异较大。因此为加强建筑金属围护系统抗风揭性能检测实验室的能力建设,促进建筑金属围护系统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需要对抗风揭性能检测实验室的检测能力进行评定。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早在2015年初就开展了金属屋面系统抗风揭性能的评定工作,通过专家考察现场、综合评定,先后为港澳产学研用中心、东方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万事达建筑钢品股份有限公司、多维联合集团有限公司、杭萧钢构(江西)有限公司、华东交通大学、山东冠洲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授牌,使其成为协会金属围护系统指定检测鉴定实验室,为整个金属屋面系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的技术保障。

 

在审查会上,《标准》主编人、清华大学教授石永久教授把《标准》编制的背景、过程和前期所做的工作进行说明,重点介绍了标准编制依据、主要内容以及评定指标等内容。

 

审查专家组对《标准》内容进行逐章、逐条的审查,通过质询和讨论形成如下意见:该标准报送资料齐全,编制符合GB/T 20004.1和GB/T 20004.2以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标准规定等要求;标准编制进行了充分的实地调研、资料查阅,吸纳了国内外相关研究和应用成果,借鉴了国内外已有相关技术标准,各项技术数据可靠,指标合理;该标准与我国的现行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相协调,具有可操作性;该标准内容技术先进,为规范行业实验室开展建筑金属围护系统抗风揭检测能力认证提供了可靠依据,为推动建筑金属围护系统发展和质量提升具有重要应用价值。审查组一致同意通过该标准的审查。希望编制组按照审查会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上报工作。

 

 本《标准》的编制工作得到了行业专家、企业的积极响应,参与编制的主要单位:多维联合集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东方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杭萧钢构(江西)有限公司、中冶(上海)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万事达建筑钢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鸿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雅百特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