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墙板企业专题座谈会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墙板生产企业评价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 内容
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墙板企业专题座谈会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墙板生产企业评价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22-09-04   关键词:  

摘要:2022年9月3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在北京组织召开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墙板企业专题座谈会暨团体标准《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墙板生产企业评价标准》(暂定名,以下简称《评价标准》)编制启动会第一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为了推动我国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墙板行业健康发展,引导市场有序竞争,保障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2022年9月3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在北京组织召开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墙板企业专题座谈会暨团体标准《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墙板生产企业评价标准》(暂定名,以下简称《评价标准》)编制启动会第一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图片
 
会议主会场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常务副会长胡育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团标管理中心主任秦康、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教授、博导罗永峰,新型三板技术委员会主任、天津大学教授、博导、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陈志华,新型三板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完海鹰、天津天筑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清华、行家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敏勇,鞍钢中电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凌燕,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总工程师苏磊以及来自全国行业专家、墙板生产的骨干企业4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视频合影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团体标准管理中心主任在启动会上宣读了《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墙板生产企业评价标准》(中建金协标函[2022]106号)团体标准编制立项批复文件,标志着该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随后对标准编制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对注意事项进行说明。

 

近年来,伴随着国家大力发展钢结构政策提出,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得到了快速发展,作为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中最重要的产品之一墙板,尤其是外墙板,目前配套三板产品仍是制约钢结构住宅建筑发展的关键短板,其产品质量直接影响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工程质量。因此,为了保障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质量,给行业内评定具有合格墙板生产能力的企业提供评定标准,赋予具有合格生产能力的企业以合格产品生产荣誉,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制定该标准非常及时,这对规范行业发展秩序、提高行业发展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天津天筑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清华首先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她介绍了近些年伴随着建筑产业化的发展,墙材革新、节能减排、以及绿色建筑材料不断推进,天筑公司在墙板体系所做的研究和市场应用情况,同时也强调指出,近些年中国建筑材料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如何将建筑材料产品用于建筑上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一直是需要思考的问题,那么制定一套钢结构装配式建筑配套产品的评价体系,无论对促进和监督生产企业的运营管理能力以及对采购方严格把控供方产品质量,都是十分必要的,这对装配式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一直致力于生产优质建材的企业来说,亦是强大的助力。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代表主编单位致辞,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及关心关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墙板行业发展的企业的积极参与,并表示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墙板技术应用方面具有坚实的专家团队,同时,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根据专业特点和需要,设立若干专业技术专家工作组开展各项工作,新型三板技术委员会也于2022年8月正式成立,目的就是更好的服务于钢结构三板技术进步和工程质量提升。作为标准的牵头单位,希望能与行业专家同心协力,高质量地完成本标准的修编工作。

 

在随后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上,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教授罗永峰主持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新型三板技术委员会主任、天津大学教授、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陈志华介绍了前期准备工作、《评价标准》编制背景、编制工作计划和编制大纲,新型三板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导完海鹰介绍了安徽省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墙板企业目前的现状和安徽省协会开展的系列标准制定工作。会议主要围绕《评价标准》编制初稿的进行讨论。

 

在座谈讨论环节,通过大家的积极沟通交流,了解到装配式建筑墙板行业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境,与会代表分别对当前墙板行业所面临的“墙板体系的研究,企业发展问题、墙板体系研究、墙板连接工艺、墙板企业评价的范围及评价依据”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希望通过评价标准的制定,最终能够实现对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墙板生产行业起到正确的引领作用。

 

建筑钢结构分会常务副会长胡育科也对标准编制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大家能够集思广益,从装配式建筑的角度出发,通过评价工作,聚焦一批有实力的墙板企业,共同关注未来墙板在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实际应用情况和技术攻关,保证我们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适用性,更符合行业发展需要。 

 

本次标准编制工作得到了行业专家和企业的积极响应。参与座谈交流的单位有:天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同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天津天筑建材有限公司、鞍钢中电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甘肃科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多维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隅加气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绿丰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家建筑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山东萌山钢构工程有限公司、天津竟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河北新农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祥巍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盛为利华新型建材技术有限公司、庆阳康诚新型节能建材有限公司、中普奥威(天津)智能化建材机械有限公司、优博络客新型建材(天津)有限公司、日吉华装饰纤维水泥墙板有限公司、浙江亿洲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杭加泽通建筑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科信达(天津)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