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中国建筑金属协会召开“高层建筑大跨度钢结构多层连廊施工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 -> 内容
中国建筑金属协会召开“高层建筑大跨度钢结构多层连廊施工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建筑钢结构分会  时间:2022-09-02   关键词:  

摘要:导语2022年8月31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线上召开了由北京建工建筑产业化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诚

导语

2022年8月31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线上召开了由北京建工建筑产业化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高层建筑大跨度钢结构多层连廊施工技术”的科技成果评价会。

 

图片
 

视频会议合影

评价委员会严格按照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行业科技成果评价管理办法及程序进行。

 

本次评价会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博导石永久担任主任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西安科技建筑大学教授博导郝际平和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教授级高工李久林担任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教授级高工孙晓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博导查晓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教授博导魏群,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筑工程研究院总工、教授级高工张文学担任委员,会议由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董春主持。

 

课题完成单位北京建工建筑产业化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高海、质量总监张士兴、科学技术部部长曹跃冲、质量管理部副部长赵丽冕、研究中心副部长石志辉、安阳市游客集散中心项目经理韩栋等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安阳市游客集散中心

评价会上,北京建工建筑产业化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高海首先致辞,介绍了成果研究的背景和意义。安阳市游客集散中心项目技术负责人田为永代表项目组汇报了该成果的关键技术创新点、取得的成果和推广及应用情况等方面的内容。

 

评价委员会专家听取了完成单位的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该成果总体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研究形成以下创新成果:

01

利用BIM集成创新技术进行了全过程的施工模拟,对构件加工、施工阶段进行了受力分析、变形分析,保证了施工过程的平稳、安全和精准。

02

研发了一种临时支撑系统,解决了V型支撑多层连廊施工完成前整体刚度较小的问题,使施工过程平稳有序、安全可控。

03

采用了全过程的施工变形监测和控制技术,保证了施工变形协调可控。

 

该综合技术在安阳市游客集散中心项目得到了成功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具有重大推广应用价值。

 

郝际平会长在最后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北京建工建筑产业化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诚博远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在安阳市游客集散中心项目中的技术攻关,切实解决了我们大跨度钢结构多层连廊施工过程中的难题,对我们钢结构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意义重大,安阳市游客集散中心项目的造型、施工难度、意义都反应出了钢结构在许多领域有独特的优势。协会在促进国家钢结构技术进步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例如科技进步奖、科技成果评价、中国钢结构金奖等,通过奖项的设立来促进、提升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为我们国家的社会经济的发展和钢结构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技术基础。

 

图片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