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协会搭台、产需对接 鞍钢股份与建筑行业设计龙头企业对口座谈 -> 内容
协会搭台、产需对接 鞍钢股份与建筑行业设计龙头企业对口座谈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建筑钢结构分会  时间:2022-08-31   关键词:  

摘要: 2022年8月30日下午,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鹏带领营销公司、彩涂事业部和北方公司领导一行,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常务副会长胡育科的陪同下,分别走访了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

  2022年8月30日下午,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鹏带领营销公司、彩涂事业部和北方公司领导一行,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常务副会长胡育科的陪同下,分别走访了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就建筑用钢领域未来的需求,低端产能转型、钢铁企业生产线技改方向和钢结构型钢产品、彩涂板的市场应用等问题,与建筑设计院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共同探讨建筑用钢提质增效、节能减排的实施路径。


  在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鞍钢股份张鹏副总经理一行得到了曹彬院长、全国勘察设计大师、院总工程师郁银泉、副总工程师胡天兵、钢结构所王喆所长的热情接待,作为行业央企的龙头企业,双方围绕“双碳”北背景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如何提高建筑用钢效率,推进钢结构建筑提质增效进行讨论。针对鞍钢股份领导提出的未来建筑型钢常规品种、建筑中厚板材、彩涂板等市场需求等问题,标准院的专家们从工程应用、相关标准规范、“十四五”推进高效标准化建筑用钢,扩大高建钢、高性能钢应用方面进行解答和解读。
  在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鞍钢股份张鹏副总经理一行与副总经理、首席建筑师邵伟平、副总工程师束伟农、曾伟等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北京建筑设计院在城市超高层建筑设计领域实力雄厚,对钢结构型钢发展需求,从建筑需求端对中厚板性能、材质、规格品种提出一些建议。围绕需求导向,推动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钢铁企业与建筑设计院在钢结构建筑推广中共同寻找新的市场定位。
  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进新型建造方式产业升级,打通钢结构建筑产业链生产、设计和施工的协同与融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中国钢结构协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于8月2日发起成立了钢结构建筑工业制造工作委员会并召开了成立大会,旨在推动钢结构建筑跨产业链生产要素的协同融合,形成供给侧与需求端的联动机制,突破技术瓶颈,克服应用短板,实现钢结构建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目标。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将联动设计、生产和施工企业一道,围绕落实住建部的重点工作,促进企业间实效互动,发挥好产业协同的桥梁纽带作用。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