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发挥行业资源优势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政府委托课题《嘉祥县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启动 -> 内容
发挥行业资源优势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政府委托课题《嘉祥县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启动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周瑜  时间:2022-08-23   关键词:  

摘要:2022年8月16日,受嘉祥县人民政府委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承担的《嘉祥县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规划》课题编制工作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2年8月16日,受嘉祥县人民政府委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承担的《嘉祥县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规划》课题编制工作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嘉祥顺利召开。山东济宁市宫晓芳副市长专程到嘉祥对课题研究给予指导,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嘉祥县委、县人民政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任庆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常务副会长胡育科,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张爱林,同济大学教授罗永峰,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天津大学教授陈志华,清华大学教授王元清,山东省钢结构协会会长、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周学军,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守峰,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磊,山东省冶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孙彤、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南研究院副院长钱铮等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由嘉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艳丽主持。

图片

嘉祥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峰首先致辞。他指出,装配式建筑产业是嘉祥县六大核心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希望依托国家建设主管部门和行业权威专家资源,依托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区优势,通过编制产业规划、培育研发平台,聚力打造钢结构智造和施工一体化、混凝土部品部件、装配化装修、绿色建材等新型建筑工业化全产业链产业基地,努力打造国内领先、特色明显的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图片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嘉祥县委、县政府对协会的信任和重托,山东省是我国钢铁生产大省,钢结构产业基础好、配套部品部件门类全,具有较为完整的钢结构建筑产业链。嘉祥县有自身的地域和产业优势,这次结合嘉祥县装配式建筑发展需要,特别是在国家落实“双碳”目标,大力发展钢结构建筑的大背景下,编制好嘉祥县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规划,具有十分的重要意义。

图片

随后,建筑钢结构分会常务副会长胡育科汇报了《规划》编制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就如何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编制工作做了初步安排。

图片

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教授罗永峰介绍了《规划》编制大纲及各章节内容。与会领导和专家就《规划》提纲的框架、编制方向、内容及要取得效果进行了发言、讨论,并对进度计划和分工提出建议和意见。

图片

座谈交流

图片

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赵羽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嘉祥县住建局领导分别发言,就如何发挥山东嘉祥地方区位与产业链基础资源优势,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装配式建筑推广方向、路径等进行了座谈讨论。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一致认为《规划》的编制将对嘉祥县装配式建筑的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重要的作用。

 

最后,郝际平会长在总结讲话对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规划》一是要符合地方实际,立足地方产业资源和区位特点,把地方优势、条件分析清楚;二是从做大做强装配式建筑产业目标出发,完善产业链条、补齐市场短板,找准市场定位,不仅提出问题,更有解决方案;三是发挥专家智慧,要立足新的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以有效供给加速市场应用和建筑品质提升;四是加强龙头企业培育,打造门类齐全、布局科学、供需平衡的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推动传统建筑业向技术先进的现代产业、节能减排的绿色产业转型升级;五是通过“引进来,走出去”,提出切实可行的目标、路径,坚持市场导向,打造地方绿色建材品牌,通过科技创新,培育一批高精尖的配套产品生产企业。

 

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指导意见》,近年来,山东省在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指导政策出台,探索装配式建筑推广应用机制、建设试点示范城市、产业基地、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技术难点、形成相对成熟的技术标准体系、培育壮大一批骨干企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山东省入选钢结构住装配式住宅试点省,创建了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7个,产业基地34个,基础好、优势明显。为保证课题研究取得扎实成果,由国内装配式建筑领域部分知名、权威专家组成的课题组和山东地方钢结构骨干企业领导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合影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