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夯实“基地”服务,加强协会联动——促进建筑钢结构行业高质量发展 -> 内容
夯实“基地”服务,加强协会联动——促进建筑钢结构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22-07-26   关键词:  

摘要:导语为加强与地方协会的合作交流,2022年7月23日下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

为加强与地方协会的合作交流,2022年7月23日下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教授博导罗永峰、钢结构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宝武集团首席专家贺明玄,上海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工陈晓明、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周瑜一行5人专程到山西与山西省钢结构协会、汾阳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及汾阳市钢结构协会一起座谈交流。

图片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会长李海旺、秘书长石彦卿、常务副会长张波、副会长闫育智、专家委员会主任张宗升、汾阳市城联社主任渠友林、副主任王建新,汾阳市钢结构协会会长贺景祥、秘书长李海平、监督组长邓步俊、副会长魏永红、张文铭、副秘书长张希珍以及山西省钢结构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程欣及秘书李娜、杨林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山西省钢结构协会秘书长石彦卿主持。

图片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会长李海旺首先致辞,向大家介绍了山西省钢结构协会的发展历程,自协会成立以来在推动钢结构企业的技术进步,促进钢结构工程的高质量提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近几年山西省钢结构行业的迅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对地方协会给予中建金协的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协会情况和近期建筑钢结构分会开展的活动,希望通过此次走访座谈,夯实协会基地建设的服务内容,加强基地企业之间、协会之间交流,创新发展模式,打造“汾阳网架”品牌,共同推动钢结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汾阳作为全国焊接球生产加工的发源地,为全国钢网架结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焊接空心钢球网架制作加工行业是汾阳市传统产业,历史悠久,产业基础优势明显,在国内享有盛誉。随着钢结构行业的发展,汾阳市焊接空心钢球网架制作加工水平快速提升,实现了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于2019年授予山西省汾阳市为“中国焊接空心钢球网架生产加工基地”,对推动汾阳市焊接球网架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

汾阳城联社主任渠友林代表汾阳市政府对汾阳市钢结构产业现状及发展规划进行介绍,并表示自焊接空心球钢网架产业产生至今,汾阳市历届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钢结构产业作为重点扶持的传统支柱产业,以创建“中国焊接空心钢球生产加工基地”为契机,认真落实政策措施,实施升级改造工程,促进钢结构产业做强做大,目前汾阳市网架公司年生产加工能力超10万吨,2021年底,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汾阳市生产销售焊接空心钢球实现产值近10亿元,以焊接空心钢球生产加工、销售、网架安装、施工延伸的产业链共带动1万多人就业,5万余人致富。

图片

 汾阳市钢结构协会会长贺景祥针对汾阳焊接空心球网架产业发展情况,特别是“中国焊接空心钢球网架生产加工基地”创建以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介绍,汾阳市钢结构协会充分发挥联络、引导和服务的职能,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汾阳钢结构行业基地企业紧紧抓住国家大型重点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拓展与大型同行业企业的合作,巩固了产品的销售和施工的健康运作,在行业专家和各方协会支持下稳健发展。

图片

 

图片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副会长、汾阳丰源网架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闫育智分享了焊接空心球数字化自动焊接装置及其控制系统的研发与应用内容,并表示“焊接空心球数字化自动焊接工作站”以技术难题及焊接关键环节控制为目标,开展了多项专题研究,并得到了成功应用,彻底改变了近五十年来一直延续传统人工焊接空心球的传统,提高了焊接加工效率和质量、降低了能源和材料的消耗、节约了成本、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改善了作业环境,大大提高了工程施工的整体效率,达到质量控制目标,填补了国内空白。

图片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程欣也把协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组织焊接空心球节点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介绍,分别从协会团体标准“热成形焊接空心球类节点技术规程”、“大尺寸焊接空心球节点受力性能研究进展”等内容进行汇报。

图片
图片

山西省钢结构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山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张宗升做了技术报告,分享了潇河新城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工程概况、设计难点、设计思路,以及项目实施的情况等。

 

座谈交流大家围绕行业人才培养、研发平台建设、基地企业创新发展方向、技术优势和市场机遇等方面,与会专家和代表展开深入的交流,提出了有益的工作建议和意见。

图片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成立40多年来,切实履行为行业及会员企业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宗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行业自律,认真服务企业,推动实施自主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实施产业化基地是推动行业科学技术进步,促进行业科学发展,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的一项重要措施。协会愿与山西省钢协、汾阳市城联社、汾阳钢协保持密切的沟通与合作,以“中国焊接空心钢球网架生产加工基地”基地为载体,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的结合,政府、协会和企业的结合,为科技成果产业化营造环境、创造有利条件,使更多优秀的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行业的技术发展服务。齐心协力为促进我国钢结构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