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CECS《城市钢桥设计标准》编制组第五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 内容
CECS《城市钢桥设计标准》编制组第五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钢结构桥梁分会  时间:2022-05-12   关键词:  

摘要:为推动城市钢桥设计施工水平提升,促进城市钢桥高质量发展,根据编制计划安排,2022年5月10日下午,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组织召开的《城

为推动城市钢桥设计施工水平提升,促进城市钢桥高质量发展,根据编制计划安排,2022年5月10日下午,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组织召开的《城市钢桥设计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编制组第五次工作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图片

视频合影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孙晓彦、钢结构桥梁分会副会长任自放张跃峰研究员应邀参会,同时参加此次会议还有来自高等院校、科研设计单位的各章节负责人共计28人,会议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桥梁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帆主持。

 

孙晓彦副秘书长代表协会向疫情期间一直为《标准》编制工作辛勤付出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希望在《标准》编制工作尾声阶段,各位专家继续精心打磨细节,切实达到引领行业发展的作用,让广大受众真正得到一本想用、好用的标准,从而推动城市钢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会上,主编单位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桥梁专业总工何晓晖就《标准》任务来源、编制目的、主要编制过程、现阶段存在问题等做了详细阐述。任自放副会长就标准内容、章节调整等进行了说明。随后,各参会专家对《标准》进行讨论,给予现阶段《标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并明确了下一步应完成的任务,为《标准》审查稿的顺利完成做最后冲刺。

 

各编制单位经过研讨,形成了统一的编制思路。下一步,编制组将结合有关标准条文进行完善;对指导城市钢桥精细化设计意义重大的第七章内容进行针对性修改;建议结合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梳理板件计算与构件计算的逻辑关系,增加结构计算的总体流程;进一步完善第十六章景观设计部分内容,融入部分创新景观设计理念等内容,尽快完成相关章节调整,形成审查稿。

 

本《标准》的编制工作得到了行业专家、企业的积极响应,参与编制的主要单位: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天津城建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华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山西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中建桥梁有限公司、广西路桥集团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建投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湖北辉创重型工程有限公司、山东华亿钢机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大华鑫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龙岩市西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龙岩市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闽西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千川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钢结构桥梁分会)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