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召开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指廊工程钢结构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科技成果评价会 -> 内容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召开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指廊工程钢结构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科技成果评价会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建筑钢结构分会  时间:2022-02-16   关键词:  

摘要: 2022年2月15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北京市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清华大学、北京建工海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完成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指廊工程钢结构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科技成果评价会。

  2022年2月15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北京市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清华大学、北京建工海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完成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指廊工程钢结构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科技成果评价会。

 
  评价会邀请了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建担任主任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博导郝际平和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郁银泉担任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朱忠义,钢结构施工专家贺贤娟,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杨德洪作为评价专家参加了会议。
  清华大学教授王元清、博士叶全喜,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剧锦三,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技部副部长梁晓宁,北京市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胡鸿志、质量总监兼技术质量部部长庄会云、机施集团技术总监、海亚公司总工邵九婷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董春主持。
  评价会上,专家听取了项目总工邹建磊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指廊工程钢结构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包括5项技术的来源、技术难点、技术措施及创新点、社会效益、和技术总结报告等,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该课题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指廊工程,获得了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鲁班奖、中国钢结构金奖杰出工程大奖、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奖等多项大奖,研究成果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评价委员会认为:该成果在大型国际机场航站楼指廊工程建设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