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召开“曹操高陵保护工程大跨钢屋盖金属屋面工程创新设计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 内容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召开“曹操高陵保护工程大跨钢屋盖金属屋面工程创新设计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22-01-04   关键词:  

摘要:2021年12月31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曹操高陵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共同完成的曹操高陵保护工程大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曹操高陵保护工程大跨钢屋盖金属屋面工程创新设计与应用”

 

图片

评价委员会严格按照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行业科技成果评价管理办法及程序进行。

 

评价会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博导郭彦林担任主任委员;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任庆英和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晋勋担任副主任委员;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同亿;CCDI悉地国际副总工程师朱勇军;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林冰担任委员。会议由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周瑜主持。

图片

 项目主要完成人曹操高陵管理委员会主任贾振林;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崔光海马智刚教授级高工,河南天丰钢结构建设有限公司项目总工樊超、项目经理田大鹏;北京科技大学副教授朱博莉等主要项目团队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曹操高陵管理委员会主任贾振林

图片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崔光海

图片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马智刚教授级高工

 

曹操高陵管理委员会主任贾振林首先介绍了曹操高陵从发掘到考古确认到本体保护与展示工程的建设情况,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崔光海从设计理念出发介绍了整个设计的实施情况,马智刚教授介绍“曹操高陵保护工程大跨钢屋盖金属屋面工程创新设计与应用”项目的简介、取得的成果、技术创新点和经济和社会效益等内容,清华大学闻陈宝博士对滑移施工完成后围护结构连接件焊接方案研究和试验结论进行补充说明。

 

图片

清华大学教授、博导郭彦林

图片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总工程师、授级高工教任庆英

图片

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张晋勋

图片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

兼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

图片

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

总经理、教授级高工张同亿

图片

CCDI悉地国际

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朱勇军

图片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

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林冰

评价委员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完成单位的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该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跨越遗址金属屋面施工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图片

本项目将现代钢结构技术应用于文化遗产保护工程,申请专利16项,发表论文8篇,完成工法1项,编制标准1部。填补了跨越文物遗址大跨度钢屋盖安装后金属屋面结构焊接施工的空白,对相关规范编制及类似工程施工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成功完成了安阳曹操高陵本体保护与展示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该成果形成以下创新技术

02

研发了适用于大跨空间结构金属屋面的悬吊式施工平台,解决了跨越遗址的大空间金属屋面施工难题;

图片
图片

曹操高陵保护工程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