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分会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安全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调研与技术交流 -> 内容
分会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安全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调研与技术交流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周瑜  时间:2021-11-16   关键词:  

摘要:近日,团体标准《建筑金属围护系统抗风揭性能检测实验室评价标准》编制工作已经启动。为进一步加强建筑金属围护系统抗风揭性能检测

近日,团体标准《建筑金属围护系统抗风揭性能检测实验室评价标准》编制工作已经启动。为进一步加强建筑金属围护系统抗风揭性能检测能力建设,促进建筑金属围护系统的高质量发展,确保协会评价标准工作更加科学合理,2021年11月11日下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组织编制组专家和行业骨干企业一行12人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安全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参观调研与技术交流工作。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为民、副秘书长兼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分会董春副会长、周瑜,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绿色建材认证中心副秘书长田晨、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林蓓蓓、清华大学教授博导石永久、多维联合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保强、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俊臣翟晓伟付东亮等同志参加调研活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监事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顾问总工程师宋波、抗风所所长唐意、总工何连华、抗风揭实验室主任武林陪同座谈参观,会议由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董春主持。

 

座谈交流会上,宋为民秘书长首先对钢结构专家、企业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保持长期密切的联络,在“双碳”背景下,能够抓住行业发展机遇,携手共同推动建筑钢结构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分会会长孙晓彦也对此次调研的目的及标准编制的背景和意义进行说明,希望通过调研活动,了解目前行业抗风揭实验室现状,编制出一部专业水平高、指导性、实用性强的评价体系。

 

标准主编人、清华大学石永久教授对国内外现有的金属围护系统抗风揭性能检测方法和金属围护产品抗风性能认证方法进行介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抗风所唐意所长等相关负责人也对建筑安全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以及抗风揭检测设备和试验方案实验实例进行介绍。多维联合集团有限公司王保强副总裁和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付东亮分别介绍了企业关于金属屋面质量控制和检验的相关执行情况。

 

建筑安全与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抗风揭实验室参观

 

全国建筑行业最大的综合性建筑风洞实验室

随后,协会编制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全国建筑行业最大的综合性建筑风洞实验室、抗风揭检测设备、建筑防火实验室。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提问的方式更进一步了解实验室检测要求及金属屋面抗风揭检测方法。据了解,目前在大型公共建筑、工业建筑中应用较为广泛的金属屋面,对抗风揭性能有着较高要求,双方对金属围护系统抗风揭性能检测要求及金属屋面抗风揭有关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收获很多。

 

建筑防火实验室参观

图片

建筑防火实验室合影

随着金属屋面系统的发展,人们对于建筑的质量、可靠性要求更高。因此,无论是新建、再建或已经建好的金属屋面建筑,都需要合理的进行抗风性能检测,验证系统的抗风性能,对建筑的可靠性提供依据,也对建筑的安全性提供保障。

 

一直以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把推进国内金属围护行业技术进步、引导金属围护行业健康发展作为一项大事来抓,指定、授予“金属屋面系统检测鉴定实验室”、是建筑钢结构分会整合金属围护行业优势资源、推进行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而本《标准》的编制,不仅对协会已授牌的“金属围护系统指定检测鉴定实验室”管理提供更完善的依据,而且对进一步推广执行国标GB50205等关于金属屋面系统抗风揭性能检测方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具有非常重要意义,此举,无疑在保障金属围护系统施工质量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从而带动行业的整体水平提升。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