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楼承板生产企业评价标准》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内容
《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楼承板生产企业评价标准》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周瑜  时间:2021-11-13   关键词:  

摘要:021年11月13日上午,根据协会团体标准编制计划安排,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在京组织召开《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楼承板生产企业评价标准》(以下简称:《评价标准》)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

 

2021年11月13日上午,根据协会团体标准编制计划安排,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在京组织召开《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楼承板生产企业评价标准》(以下简称:《评价标准》)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常务副会长胡育科、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罗永峰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完海鹰教授、天津城建大学副校长、天津大学教授陈志华以及行业专家和主参编单位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为了保证编制工作的科学与合理性,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首先对近期分会所做的钢结构装配式楼承板生产企业的问卷调研情况进行分析与介绍,希望编制组能从楼承板生产企业的生产和经营情况出发,为编制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标准主编人、同济大学罗永峰教授就《评价标准》编制初稿内容逐条进行梳理,编制组成员就标准编制的方向及重点评价指标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讨论,确定了《评价标准》框架,编制内容也进一步完善,为下一步《评价标准》征求意见稿奠定了基础。

 

目前,国家大力提倡发展装配式建筑,发展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既是绿色发展理念的要求,也是建筑发展的必然趋势。钢筋桁架楼承板作为新兴的装配式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高质量绿色建筑发展息息相关,特别是在十四五新发展时期和“双碳”背景下,标准的重要性和引领性作用愈发凸显。

 

会议最后,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郝际平会长做了会议总结,重申了编制《评价标准》的意义,并对编制工作提出要求,要把握好编制原则和方向,编制出高度适用性,符合市场化评价标准,引导市场有序竞争,促进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楼承板产品行业健康发展,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标准编制工作得到了行业专家和企业的积极响应,参与标准编制的单位有:多维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厦门中构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铭凯集成房屋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浙江汉德邦建材有限公司、浙江亿洲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行家钢承板(苏州)有限公司、上海钢之杰钢结构建筑系统有限公司、江苏银环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江苏鼎立建材有限公司、广州中齐建材实业有限公司、四川维佳钢结构制品有限公司、上海宝钢彩钢建设有限公司、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建三局一公司钢结构公司等单位。

视频会议合影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