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建筑金属围护系统抗风揭性能检测实验室评定标准》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 内容
《建筑金属围护系统抗风揭性能检测实验室评定标准》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周瑜  时间:2021-11-08   关键词:  

摘要:根据编制计划,2021年11月6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在北京召开《建筑金属围护系统抗风揭性能检测实验室评定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为了加强建筑金属围护系统抗风揭性能检测能力建设,促进建筑金属围护系统的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根据现有国家标准相关金属屋面抗风揭内容发布情况,特对之前立项的CCMSA团体标准《金属板屋面抗风揭实验规程》的内容进行调整,经研究决定,按照“建筑金属围护系统抗风揭性能检测实验室评定标准”进行。根据编制计划,2021年11月6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在北京召开《建筑金属围护系统抗风揭性能检测实验室评定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董春主持。
  会上,标准主编人、清华大学教授石永久首先对国内外现有的金属围护系统抗风揭性能检测方法和金属围护产品抗风性能认证方法进行梳理,针对目前所编制《建筑金属围护系统抗风揭性能检测实验室评定标准》编制思路、编制问题等做了内容调整和介绍。

与会专家及参编单位代表就本标准的适用范围、编制原则、章节内容设置、需配套的相关技术研究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广泛沟通,从多个技术角度提出富有建设性、前瞻性的建议和意见。通过大家讨论,编制组进一步达成共识,应切实加强建筑金属围护系统抗风揭性能的检测实验室能力建设,确定了《标准》编制大纲的内容和工作分工,同时也对协会下一步调研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为加强国内金属屋面系统抗风揭性能检测能力建设,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早在2015年初就开展了金属屋面系统抗风揭性能的评定工作,通过专家考察现场、综合评定,先后为港澳产学研用中心、东方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万事达建筑钢品股份有限公司、多维联合集团有限公司、杭萧钢构(江西)有限公司、华东交通大学、山东冠洲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授牌,使其成为协会金属围护系统指定检测鉴定实验室,为整个金属屋面系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的技术保障。 
  随着金属屋面系统的发展,人们对于建筑的质量、可靠性要求更高。因此,无论是新建、在建或已经建好的金属屋面建筑,都应该合理的进行抗风性能检测,验证系统的抗风性能,对建筑的可靠性提供依据,也对建筑的安全性提供保障。    
   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最后总结说,本《标准》不仅对协会已授牌的“金属围护系统指定检测鉴定实验室”管理提供更完善的依据,而且对进一步推广执行国标GB50205等关于金属屋面系统抗风揭性能检测方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具有非常重要意义。下一步,建筑钢结构分会将组织专家团队,深入开展调研活动,调动行业资源,共同参与这部标准的编制,提出真知灼见,凝聚共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编制出一部专业水平高、指导性、实用性强的评价体系。
  本《标准》的编制工作得到了行业专家、企业的积极响应,参与编制的主要单位:多维联合集团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东方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杭萧钢构(江西)有限公司、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冶(上海)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万事达建筑钢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冠洲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天丰钢结构建设有限公司、北京北方空间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