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CECS团体标准《既有钢结构改建与拆除技术规程》(送审稿)审查会圆满结束 -> 内容
CECS团体标准《既有钢结构改建与拆除技术规程》(送审稿)审查会圆满结束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周瑜  时间:2021-09-20   关键词:  

摘要:2021年9月18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中建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17家单位共同编制的CECS团体标准《既有钢结构改建与拆除技术规程》(送审稿)(以下简称《规程》)在京召开。

2021918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中建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17家单位共同编制的CECS团体标准《既有钢结构改建与拆除技术规程》(送审稿)(以下简称《规程》)在京召开。中国建设标准化协会技术标准部副主任汤亚军、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副会长兼秘书长宋为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副会长董春、审查组专家以及编制组成员2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冶金分会庄慧主持。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部汤亚军主任代表主管部门充分肯定本标准编制的重要意义,向编制组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标准审查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宋为民秘书长在会上指出,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一直非常重视标准的编制工作,充分肯定了建筑钢结构分会在标准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在业务服务方面又拓展了一个专业领域,希望建筑钢结构分会能够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在标准制定工作中继续贡献力量。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郝际平会长代表主编单位向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给予协会和编制组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指出该《规程》的实施,将丰富我们国家的相关标准规范内容,使钢结构行业技术标准的体系更加的完备,促进钢结构构件再利用、钢材资源再利用, 为国家建设节约资源、降低经济成本和降低碳排放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在随后进行审查会上,《规程》主编人、同济大学罗永峰教授对《规程》编制过程和内容进行汇报。

 

      会议组成了以北京建筑大学原校长张爱林教授为组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标准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郁银泉教授级高工为副组长,清华大学石永久教授、宝武集团首席专家贺明玄教授级高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查晓雄教授、中国航空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朱丹教授级高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马明教授级高工为组员组成的审查专家组对该《规程》进行了审查。

 

    审查专家组对《规程》内容进行逐章、逐条的审查,通过质询和讨论形成如下意见:

    《规程》编制过程中广泛调研,借鉴了国内外相关标准和工程实践经验,为既有钢结构改建与拆除提供了依据,并具有指导意义。符合工程建设标准编写规定的要求,送审资料齐全;《规程》技术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填补了我国既有钢结构改建与拆除技术标准的空白,丰富了钢结构行业标准体系,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审查专家组一致同意《规程》通过审查。希望编制组按照审查会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上报工作。

 

      参与《规程》编制单位: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中建工程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建钢构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合肥工大共达工程检测实验有限公司、陕西建工机械施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宝冶工程技术有公司、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云南建投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浙江中天恒筑钢构有限公司等单位。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