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融合发展-欧美日钢结构设计标准系列研讨会 中美钢结构设计标准对比研研讨会海外工程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 内容
融合发展-欧美日钢结构设计标准系列研讨会 中美钢结构设计标准对比研研讨会海外工程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建筑钢结构分会  时间:2021-06-28   关键词:  

摘要:为推动我国钢结构设计技术与国际市场的接轨,提升钢结构行业发展技术发展原动力,2021年6月25~26日,为期2天的中美钢结构设计标准对比研讨会海外工程技术交流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召开。

 

     为推动我国钢结构设计技术与国际市场的接轨,提升钢结构行业发展技术发展原动力,2021年6月25~26日,为期2天的中美钢结构设计标准对比研讨会海外工程技术交流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设计单位、大型建设、施工企业、勘察设计单位海外部和科研院所的百余人会议代表齐聚一堂参加会议。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中国钢结构协会主办;中国钢结构协会钢结构设计分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天津市钢结构协会、天津市勘察设计协会承办;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钢结构工程公司、广州建研数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协办。会议得到了全国注册工程师管理委员认可和大力支持,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参会代表完整认真参与本次活动并且测试合格后可以将本次培训作为继续教育20学时计入注册结构工程师继续教育选修学时。

 


天津市钢结构协会秘书长    贾莉

    会议在天津市钢结构协会秘书长贾莉主持下有序进行。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 会长   孙晓彦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孙晓彦会长首先致辞,并表示:伴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我们同周边一些国家的关系也越来越密切,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建立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时期,在立足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钢结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举办这次中美钢结构设计标准对比及交流海外工程的经验交流,这对企业拓宽海外市场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同时为了促进学员对授课内容的理解和吸收,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增加了课堂互动提问环节,学员代表纷纷结合本单位实际项目情况,针对国内外标准异同的把脉和执行、具体标准条款的理解,以及钢结构设计与计算等方面内容提出了技术性和实践性问题,专家为其答疑解惑,与会代表深入探讨,会议在认真而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授课老师现场解决学员的实际需求和实际问题。


参会代表与授课专家互动交流

 
 

     会议同期还组织参观“中国建筑科学大会暨绿色智慧建筑博览会”活动。博览会以“绿色、智慧、工业化”为主题,是超大规模建筑全产业链专业展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员单位也积极参与,助力此次博览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孙晓彦会长等专家一行也走访和参观。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商务部和天津市合作共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及服务 " 三北 " 地区的标志性工程。同时,国家会展中心项目一期展馆区及能源站EPC工程荣获了第十四届第二批中国钢结构金奖年度杰出工程大奖,本项目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总包,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钢结构工程公司施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经过两年多紧张的施工,项目一期 20万平方米室内展馆今天正式投入使用,二期展馆将于 2022 年投入使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全面建成后,总建筑面积将达到 138 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 40 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 15.8 万平方米,将成为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国家会展项目。作为国家级智慧绿色建筑标杆,展馆本身正是 " 绿色建筑 "" 智慧建筑 " 的亮眼名片。" 展馆采用装配式建筑、地源热泵、光伏太阳能等 100 多项低碳、节能、环保技术,汇集 5G、大数据等行业尖端技术,致力于打造中国北方展览面积最大、使用体验至佳、全球领先的新一代绿色智慧创新型国家会展综合体,给展商和观众一个身临其境感受绿色智慧建筑魅力的生态空间,开创参展和参观的全新体验。

<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10px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