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评审会议圆满成功 -> 内容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评审会议圆满成功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周瑜  时间:2021-04-27   关键词:  

摘要:2021年4月25日上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京组织召开“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评审会。


NEWS

     2021年4月25日上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京组织召开“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2021年度科学技术奖”评审会。

 

评审会议现场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以下简称:“金协科技奖”)是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科技部关于进一步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并于2020年设立的建筑钢结构行业科学技术奖。“金协科技奖”评审委员会秘书处负责组织评选及表彰活动。

     评审工作遵循公平、公正、独立的原则,严格按照《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管理办法》进行。经过申报受理、形式审查、专家函审、专业初审和专家会评等五个阶段,共受理72家申报单位96个科技成果项目,经形式审查选择出符合要求的60个项目纳入函审范围。评审委员会专家听取了申报单位的视频汇报,通过查阅资料、质询、讨论和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经综合评审后,最终确定拟授奖30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16项。

     本次“金协科技奖”评审委员会主任由清华大学郭彦林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徐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范重,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晋勋担任。评审委员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航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顾问总结构师刘树屯,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工程师娄宇,北京建筑大学校长、教授博导张爱林,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贺贤娟,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科技部部长金德伟,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张伟,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朱忠义等行业知名专家组成。

   拟授奖项目及其完成单位、完成人将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官网公示、公布,并将在2021年5月29日全国建筑钢结构行业大会上颁发证书予以表彰。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为民、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出席会议。宋为民秘书长指出,科学技术奖的评审是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目前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评审专家增强责任意识,秉承严谨务实、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评审标准,科学、高效地完成评审工作,把具有创新性、实效性、代表性的创新项目评选出来,通过评审活动,进一步调动广大建筑钢结构行业工作者的创新热情,为提高我国建筑钢结构行业科技水平和推动建筑钢结构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评审会议合影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