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中建科工深圳公司荣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多项殊荣 -> 内容
中建科工深圳公司荣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多项殊荣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张海毅  时间:2020-11-26   关键词:  

摘要:日前,广东省召开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会议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公布并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999名先进个人和303

日前,广东省召开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会议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公布并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999名先进个人和303个先进集体,以省委名义表彰150名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和100个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中,中建科工集团深圳公司党总支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基层党组织”。此前,中建科工深圳应急医院项目还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广东省先进集体”等荣誉。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极速蔓延。为贯彻落实中央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建科工深圳公司紧急行动、逆行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连续打赢了深圳应急医院项目、百旺信应急工程项目两个防疫项目,先后获得市委市政府、建筑行业等领域客户的广泛认可。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初心如磐逆行攻坚
疫情发生后,深圳公司第一时间组织职工学习,为其宣贯科学防控的举措,帮助职工做好个人防护。日常实行每日日报制,并施行“246”疫情防控举措。即做好组织和制度两个保障,做到防疫物资、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人文关怀四个到位,守好入口关、教育关、住宿关、就餐关、通行关、现场关六道关口的“246”管理举措。
广大党员干部心忧全局,自发捐款捐物,累计捐资12000元。接到应急院区项目建设任务后,深圳公司紧急发布战疫召集令,200余名职工踊跃响应。为建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现场成立了项目临时联合党支部,在现场宣誓誓师,激发战斗欲望,推进项目进程,服务防疫大局。
战疫必胜使命必达,勇立疫情防控最前线
为竭力做好疫情救治防控工作,深圳市委市政府委托中建科工承担EPC总承包重任。深圳公司第一时间吹响“冲锋号”,克服了春节+疫期的劳动力紧张;克服了上万人现场施工的防疫难题;克服了36小时考察锁定百家分包、万种材料的考验;克服了现场交通的不便……在20天的极限工期里,对施工任务发起了饱和攻击,现场铺满、时间不断,7天,完成9.2万平方米范围的场地清表、土方挖运、级配碎石施工、底板钢筋绑扎及混凝土浇筑;7天,完成现场2560个箱体的现场安装;6天,完成1000个床位的室内装饰、6.8万平方米内的室外管网及绿化施工。
最终如期建成了占地面积6.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可提供1000张床位(含ICU16床)的现代化传染病医院,完成了原本需要2-3年的施工任务,打赢了这场深圳建设史上绝无仅有的“大会战”。2月24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视察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时强调,“近万人日夜奋战,20天建成,体现新时代'深圳速度'。工地疫情管理做得好,经验值得推广。”
4月16日,深圳公司再获深圳市委市政府点将,受托承建百旺信应急工程项目。项目工期紧、任务重、要求高,为政府“应急抢险工程”。深圳公司再次逆行攻坚,用不足6个月的时间,挑战常规工期3-5年的施工任务。 
在大战大考中,中建科工深圳公司充分发挥央企“顶梁柱”作用,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根据深圳应急医院项目的防疫经验总结出的防疫法也推广到了深圳公司各项目,一个月内快速实现在建项目复产复工,带动了产业链上下游逾2万人的就业,助力“六稳”“六保”。2020年上半年实现中标额破百亿,同比增长超200%。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