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团体标准《建筑金属屋(墙)面围护系统技术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 内容
团体标准《建筑金属屋(墙)面围护系统技术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周瑜  时间:2020-09-18   关键词:  

摘要: 2020年9月18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清华大学、广东百安力轻钢结构产品有限公司,会同有关单位编制的《建筑金属屋(墙)面围护系统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2020年9月18日,根据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关于同意<建筑金属屋(墙)面围护系统技术标准>立项的复函》中建金协标函[2018]110号文件的要求,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清华大学、广东百安力轻钢结构产品有限公司,会同有关单位编制的《建筑金属屋(墙)面围护系统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孙晓彦、副会长董春、审查组专家以及编制组成员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团标管理中心副主任秦康主持。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会议组成了以同济大学教授罗永峰为主任委员,宝钢首席专家贺明玄教授级高工、原中冶设计研究总院教授级高工弓晓芸任副主任委员等7位专家组成的审查委员会。在随后进行审查会上,标准主编人、清华大学石永久教授代表标准主编单位对《标准》的编制情况进行汇报。审查专家组和代表,对标准内容进行逐章、逐条的审查,通过质询和讨论形成如下意见:该标准报送资料齐全,编制符合标准化工作导则GB/T1.1-2020以及团体标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编制组参照国内外相关技术标准,经过充分调研、查阅大量资料、进行相应的试验和研究论证,编制了本标准,该标准的各项技术数据可靠、指标合理;该标准与我国的现行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相协调,内容全面,具有可操作性,标准的颁布将为金属屋(墙)面围护系统的生产制造、检测认证等提供技术依据;该标准采用中英文双语编制,为实现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技术支持,有利于促进金属屋(墙)面围护系统技术可持续发展。审查专家组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