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召开“反射型辐射制冷膜在金属屋面系统的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 内容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召开“反射型辐射制冷膜在金属屋面系统的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周瑜  时间:2020-08-13   关键词:  

摘要: 2020年8月12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组织召开由宁波瑞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反射型辐射制冷膜在金属屋面系统的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

   2020年8月12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组织召开由宁波瑞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的“反射型辐射制冷膜在金属屋面系统的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本次科技成果评价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形式,评价委员会严格按照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行业科技成果评价管理办法及程序进行。


视频会议
   评价会邀请了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范重担任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朱颖心教授和中建金协建筑钢结构分会分会会长孙晓彦担任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赵东亮教授,中建金协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专家张跃峰、弓晓芸教授级高工,浙江福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杨晓明教授级高工担任委员。会议由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董春主持,宁波瑞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杨荣贵、CEO徐绍禹、总工程师王明辉、项目总监袁丹、项目经理曹鹏等主要项目完成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评价会上,宁波瑞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杨荣贵董事长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研究的背景、关键创新技术及科技成果应用等内容。
   评价委员会专家认真审阅了评价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产品的技术水平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反射型辐射制冷膜的研发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完成单位通过对反射型辐射制冷膜在金属屋面系统应用的系统研究,研发了具有光谱选择性的辐射制冷功能膜,可通过对太阳辐射的高反射率和在大气窗口(8-13微米波长)的高红外发射率,实现日间辐射制冷的效果;反射型辐射制冷膜应用于金属屋面系统后,覆膜金属屋面板的设计、加工制作和安装工艺符合现行国家和行业标准要求;该功能膜施工与更换方便,便于工程应用;使用辐射制冷膜的金属屋面系统,在已建成的示范工程中均达到降低空调制冷能耗30-60%的效果,并可保持金属屋面板的温度始终低于环境温度,是一种节能减排的创新产品,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应用前景广阔。


部分评审专家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