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山东首座装配式地铁站开启绿色地铁通行 -> 内容
山东首座装配式地铁站开启绿色地铁通行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20-07-06   关键词:H型钢 钢结构   

摘要: 如今装配式建筑已经不是一个陌生的词儿了,因为现在我们生活的城市随处可见装配式建筑的身影,装配式建筑所涉猎的行业也在逐年变多,

       如今装配式建筑已经不是一个陌生的词儿了,因为现在我们生活的城市随处可见装配式建筑的身影,装配式建筑所涉猎的行业也在逐年变多,从一开始简单的平房、小别墅,到现在的高楼大厦,还有购物中心,停车场,旅游民宿,公共卫生间等等,一点一点印证着它的全能,几乎可以涵盖日常生活中需要的各类建筑,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装配式建筑的可能性,目前国家也出台了相关政策,响应装配式建筑的兴起。

       继前几天利用装配式建筑修建公共卫生间,垃圾房,还有停车楼,装配式建筑还助力了农村危房重建政策,如今好消息有传到了山东青岛。据悉,山东青岛地铁6号线黄海学院站已经在日前完成了最后一根车站的围护桩浇筑,这也就意味着山东青岛首座装配式车站已经完成了全部的围护结构围闭,已经步入最后的阶段了,估计很快我们就可以看到这座利用装配式建筑的车站了。

       根据了解,这座地铁站的建立,代表了地铁也可以跟装配式建筑完美配合,也推动了装配式建筑在我国的进步,紧跟绿色建筑的风潮。不仅如此,利用装配式建筑,地铁站的建造工期明显会缩短,这座青岛地铁6号线黄海学院站建造所需的构成件,大部分都是在预加工工厂制作的,之后再运往黄海学院站施工地点,由专业的工人进行组装。

       当然了,整座黄海学院站并不是百分百采用装配式建筑,但是建造初期,就打算黄海学院站所需的装配式建筑达到百分之八十之多,可见重视程度不一般,采用了装配式建筑的地铁站,粗略估计施工时长能比传统的建造方式快百分之三十左右,除了施工时间变短之外,现场施工工人的数量也比传统模式所需要的工人少了很多。

       相关人员大体的估算了一下,整个车站建造下来,不管是施工时间,施工工人,还是安全,节能,节水的一些环保角度上来考虑,装配式建筑都是不二的选择,而且这次的装配式建筑车站的建造,相关部门也是非常重视,不仅大部分采用装配式建筑的技术,还结合了很多高科技,比方说:人工智能,5G技术等等,意在将山东青岛地铁6号线黄海学院站变成省内最棒也是第一个装配式建筑和高科技结合的地铁站。

       等到地铁站正式建立成功的那天,必定也是改写“历史”的一天,黄海学院站所处位置刚好是贯穿西海岸新区中心城区的重要路线,连接了西海岸的三大功能强区,不仅能够起到维系三个区的发展,也能极大的促进经济,如此看来这个享有装配式建筑和高科技技术的车站的责任重大,也正是因为这样,才会说它有可能成为改写“历史”的产物,也希望该地铁站早日顺利完工,正式通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