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装配式建筑带领建筑行业打了一场完美的翻身仗 -> 内容
装配式建筑带领建筑行业打了一场完美的翻身仗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20-07-02   关键词:  

摘要: 往年提起建筑行业,大家脑海中的影响大都是刺耳的噪音,漫天的灰尘,还有一些看起来很危险的大型生产车辆和机器,位置偏一点的地方还好

     往年提起建筑行业,大家脑海中的影响大都是刺耳的噪音,漫天的灰尘,还有一些看起来很危险的大型生产车辆和机器,位置偏一点的地方还好,靠近住宅区的话,这些设施还有施工的声音无疑是扰民的,而且一般这类的建筑都需要半年左右的建筑时长,也就是说附近的居民要忍受长达半年左右的声音骚扰,不仅如此,施工会导致建筑公司附近尘土飞扬,空气非常不好,不仅是破坏了环境,还影响了老百姓们的日常生活。               

       但是高楼大厦的耸立,也代表着一个城市的进步,在本质上是无法避免,也不想避免的,但是出现这种噪音和空气污染应该怎么解决呢?今天要跟大家聊得就是能够从本质上面解决这两个问题的“高科技”,相信很多人已经有所了解了,那就是最近今年在建筑行业名声大噪的装配式建筑。

   早在2016年前后,国家就出台过相关政策,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建造,希望在可行的情况下,使用装配式建筑建造所需建筑物,之所以会出台这样的相关政策,就要提一下装配式建筑的优点了,可能在这之前也没少跟朋友们“安利”它,但是今天还是要为建筑行业表扬一下这位名为装配式建筑的“朋友”。因为它从本质上帮助建筑行业摆脱“骂名”。

       上面我们也提到了,建筑行业之所以被大家不喜欢,很大的两个原因就是噪音和环境污染,尤其是现在保护环境,绿色健康已经是重中之重的事情了,电视上也每天都会循环播放保护环境的公益广告,国家也在一直严格监控企业生产是否会污染空气,前几年,我国首都北京还一度因为“雾都”着称号屡上热搜。而装配式建筑主打的就是绿色环保。

      为啥说装配式建筑绿色环保呢?首先最重要的一点,装配时间建筑是不需要在施工地现场建造施工的,而是采用预加工的方式,然后把在预加工工厂制作好的构件运往施工地点,然后再由专业的施工人员安装组建即可,这就从本质上阻断了生产的灰尘和声音问题,占地面积也就小了很多,最重要的是,装配式建筑建造所需时间比传统式建筑的时间缩短差不多一半。

       噪音和尘土污染的问题就这么“轻而易举”的解决掉了,虽然建造所需时间短,而且也不是现场制作施工,但是安全性能,抗震系数等等都是经过反复试验的,所以很是让人放心,即便是后期拆除也不需要接触爆破技术,拆解开的构件在未损坏的情况下,甚至可以二次利用,这真真儿的响应了绿色环保的主题,所以说装配式建筑提建筑行业大了一场完美的翻身仗,让大家改变了对于建筑行业会造成污染的刻板印象,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身边大部分的建筑物都是采用这类先进又环保的技术。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