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建筑钢结构分会“疫”情面前 多举措助力会员复工复产 -> 内容
建筑钢结构分会“疫”情面前 多举措助力会员复工复产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周瑜  时间:2020-03-03   关键词:  

摘要:2020年3月2日上午10时,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分会全体成员通过认真学习和领会精神,结合分会工作特点,积极展开调研

202032日上午10时,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以下简称:分会)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分会全体成员通过认真学习领会精神,结合会工作特点,积极展开调研,总结了分会前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员单位在保证本单位员工安全和正常经营的情况下,援建、捐款、捐物等志愿服情况。根据收到信息及数据统计,至2020218日下午,行业会员单位累计捐款6500多万元,捐物价值3100多万元。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双重压力叠加时期,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推动企业开复工工作的通知》,有序推动钢结构企业和项目开复工,分会主动谋划,从细入手,从实发力,充分发挥协会政治引领、凝心聚力、沟通协调等职能作用,向会员企业发出《钢结构企业复产复工调查问卷》,从企业分布情况、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程度、是否已复产、目前遇到的最大困难、希望政府给予的支持政策等五个方面进行调查,收集情况。积极做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根据近200家会员企业的调查统计,疫情防控期间会员单位希望协会协助协调、提供防疫物资信息,并向政府及行政管理部门呼吁降低税收、银行降息、协调交通运输、项目的工期合理顺延,在工程结算和资金支付方面提高比例、加快速度,在建项目增补疫情期间防疫费用等。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处理好复工复产和抓好疫情防控的关系,减少对企业的打扰。希望协会加大对各大公司战疫情方面的宣传力度。

在正式复工之前,分会工作人员便早已通过电访、微信、短信等方式征询企业复工的情况以及困难,收集并沟通企业需求,在当前全国防疫物资告急的情况下,企业购买防疫物资不但贵而且难,面临即将复工的时间点,及单个企业购买防疫物资存在一定难度的现状,分会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多方对接货源厂家,为企业提供紧缺物资。

后续分会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企业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一是强化分会管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要求,积极上报所需资料,做好信息互通;二及时提供行业发展应对指引,积极向行业主管部门反映行业受损情况,提出帮助行业渡过难关的政策建议,协助政府出台支持政策,提振市场信心;三强化计划性管理。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要对分会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有计划性的安排,创新思维,认真思考怎样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四做好宣传引导及舆情管理工作。积极做好会员企业战“疫”事迹的宣传,要将当前疫情防控与分会工作齐头并进,鼓励和引导会员企业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在共同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同舟共济,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地推进钢结构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钢结构行业平稳运营。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