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标准宣贯与技术交流相结合,引领钢结构住宅高质量发展 -> 内容
标准宣贯与技术交流相结合,引领钢结构住宅高质量发展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9-12-04   关键词:  

摘要:2019年11月29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云南建投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建筑技术标准宣贯暨技术交流大会在云南昆明召开。

   为推进西南地区钢结构住宅的研发与应用,推动钢结构住宅技术体系和产品体系的高质量发展,2019年11月29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云南建投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建筑技术标准宣贯暨技术交流大会在云南昆明召开。云南省各地市、州建设主管部门领导,来自云南省和周边省份的钢结构企业、相关设计、生产、施工、研发单位的负责人、技术管理人员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云南作为地震多发地区和绿色生态保护的重点区域,2014年省政府就出台了大力发展钢结构建筑的指导文件。2016年云南建投钢构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了住建部钢结构建筑产业化示范项目的课题研究。本期标准宣贯得到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司、云南省住建厅的高度重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综合处副处长宋涛,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刘永丽、住建厅科技与标准定额处副处长张富春专程出席会议并讲话。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副处长宋涛讲话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巡视员刘永丽作动员讲话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沈家文致辞
 
   在昆明举办的这期《标准》宣贯,坚持把标准的内容理解、条款解读和钢结构住宅技术体系应用案例、成果相结合,邀请了参与本部标准编制的8位行业权威专家,解读条款细则、介绍标准体系、分析实践案例,侧重在系统集成、质量控制、产品功能和标准应用进行深入交流,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
 
          演讲主题:《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建筑技术标准》编制的基本背景、顶层设计、框架内容与技术要点的思考 —— 新时代的新标准引领钢结构住宅建筑的高质量发展
刘东卫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 
 
 
 演讲主题:《钢结构住宅施工、质量检验与使用维护》
罗永峰 上海同济大学教授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会主任
 
 演讲主题:《钢结构住宅新标准的理解、质量管控要点与工程验收》
顾军  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演讲主题:《钢结构住宅标准内容、控制项指标在设计中的应用》
王喆  标准编制专家、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结构所所长

 
 
 演讲主题:《钢结构住宅成套技术和建筑功能、品质的系统研究》
杜志杰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建筑师


 
  演讲主题:《云南建投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发展与展望》
 王剑非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
 
 
 演讲主题:《云建钢构装配式钢结构住宅技术探索与应用》
朱文伟:云南建投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演讲主题:《装配式钢结构住宅的设计与实践》
孙伟  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装配式事业部总工程师
 
   《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建筑技术标准》JGJ/T469-2019由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发布,于2019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分为集成设计、结构系统设计、外围护系统设计、设备与管线系统设计、内装系统设计、部品部(构)件生产、施工安装与质量验收、使用维护及管理等10个章节,涵盖了装配式钢结构住宅产品成套技术体系的集成与应用,协会将根据住建部的要求,积极配合各地建设主管部门,在各试点省市区开展《标准》培训宣贯,推动钢结构住宅的品质提升。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