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赴英国开展欧盟标准和钢结构技术交流满载而归 -> 内容
赴英国开展欧盟标准和钢结构技术交流满载而归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周瑜  时间:2019-11-26   关键词:  

摘要:2019年10月27日-11月3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组织部分行业专家、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总工程师等一行21人赴英国进行了为期7天的欧盟钢结构技术标准规范交流活动。

    为了推动我国钢结构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我国钢结构建筑技术与产品走出去。应英国建筑钢结构协会邀请,2019年10月27日-11月3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组织部分行业专家、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总工程师等一行21人赴英国进行了为期7天的欧盟钢结构技术标准规范交流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参观和交流,了解英国钢结构产品的需求和现行技术标准执行情况,密切中英同行之间的关系,取得预期效果。



帝国理工学院交流合影

 
   交流期间,交流团与英国2家协会、2所大学、3家企业和英国建筑部品认证中心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与英国建筑钢结构协会进行欧洲代码、CE标志、执行标准和模块化建设的研讨;与SCI欧盟钢结构技术规范,材料标准编制专家座谈;走访英国建筑产品认证机构(BBA),详细了解了英国现行钢结构建筑技术标准、产品认证体系等方面的情况。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党保卫与英国建筑钢结构协会David Moore博士授牌合影

 


欧洲代码、CE标志、执行标准和模块化建设研讨交流
 
    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布拉德福德大学(Bradford University)参观了钢结构检测实验室;实地走访了英国3家最具代表性的钢结构生产加工企业:Caunton、Severfield、SH Structures ,了解了英国生产加工制造企业的生产工艺、质量控制和流程,在钢结构防火防腐技术,节能技术,绿色设计方面的理念。考察期间还参观英国的奥运场馆、千禧桥等钢结构工程。

 


布拉德福德大学钢结构实验室参观



与参观学校方团队合影留念



与参观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作为欧洲最老牌的工业化国家,英国的钢结构建筑应用历史久、标准高,国际认可度高。通过考察交流了解到,英国政府积极引导装配式建筑发展,促进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的整合,英国的集成化程度高,钢结构建筑、模块化建筑在建筑领域应用占比达到了70%以上。英国十分重视钢铁资源的战略储备,钢结构建筑中95%的建筑用钢材得到有效回收,其中10%经简单加工以后可重复使用,另85%则通过回炉等手段再次回收利用。

参观钢结构企业生产车间

 


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
 

   英国建筑钢结构协会对两国行业间的交流活动十分重视,精心安排交流和研讨内容,对英国现行标准的执行情况,钢结构加工精度、质量、结构接点技术、围护材料等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2020年英国建筑钢结构协会将回访北京、上海、香港等地的钢结构企业扩大技术交流范围。


企业参观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