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第18届中国住博会钢结构住宅引关注——行业聚焦钢结构建筑“技术体系创新” -> 内容
第18届中国住博会钢结构住宅引关注——行业聚焦钢结构建筑“技术体系创新”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9-11-10   关键词:  

摘要:2019年11月8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钢结构分会主办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体系创新交流会”在北京三一集团会议报告厅隆重召开

  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期间,2019年11月8日,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钢结构分会主办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体系创新交流会”在北京三一集团会议报告厅隆重召开,这次会议是根据住建部相关部门要求,在第十八届全国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大会期间唯一以钢结构建筑技术创新为主题举办的大会分论坛,也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召开的第八届“装配式建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工作暨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会”的内容之一,是一系列主题论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全国各省、市建设主管部门领导、建设行业专家、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何任飞处长,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促进中心文林峰副主任,全国设计大师、中国电子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娄宇应邀分别在交流大会上发言或报告。

 
会议现场照片
  何任飞处长在讲话中对国家大力发展钢结构和装配式建筑以来,建筑钢结构行业、企业对开展技术体系创新,不断提高钢结构工程质量和示范项目应用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住建部2019年十项重点工作的实施,何任飞处长对下步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推广、应用提出新的要求。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促进中心文林峰副主任做大会报告,提出要以产业化、工业化的思维,推进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发展。

  全国勘察设计大师、中国电子工程设计研究院娄宇院长,分享《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的发展与产业化实践》的报告。
  在交流会议上,浙江东南网架有限公司副总裁郭庆、三一集团副总裁陈光、中建钢构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事业部总工程师孙伟、山东莱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刚、山东德丰重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军、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沈万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设计院总工程师薛强教授、甘肃建投集团钢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马张永等领导、专家应邀就装配式建筑发展、钢结构住宅体系创新及工程建设实践的经验、体会和大家做了精彩分享,得到了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副会长胡育科主持了交流会,他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体系创新,主要是钢结构建筑成套技术、成熟体系的总结与交流,在高质量发展阶段,全面提升钢结构建筑技术,组织有实战经验、示范工程的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开展相互学习、交流,推进技术资源共享,目的是全面提升钢结构建筑的整体品质性能,满足市场、消费者对钢结构建筑的期待。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