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钢结构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编写指南》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 内容
《钢结构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编写指南》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周瑜  时间:2019-11-08   关键词:  

摘要:2019年11月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在京组织召开《钢结构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编写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编制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为及时总结钢结构施工过程中有效、科学的现场施工管理经验,纠正施工组织设计中存在的各种问题,2019年11月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在京组织召开《钢结构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编写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编制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指南》的编制工作得到了行业专家、企业的积极响应,来自全国30家钢结构相关单位3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钢结构专家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罗永峰教授主持。

  
    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上,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建筑钢结构分会会长党保卫首先阐述了编制《指南》的目的和意义,施工组织设计是对施工活动实行科学管理的重要手段,具有战略部署和战术安排双重作用,2019年钢结构得到了国家和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住建部重点工作之一即为大力发展钢结构,持续深入开展建筑工程质量提升行动和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切实提高工程质量,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对于工程建设而言,保障其质量是关键,因此《指南》的编制是具有现实指导意义,是对钢结构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管理的梳理、提炼和升华。
通过编委的积极沟通交流,初步确定了《指南》编写大纲的章节内容和工作分工,确定了编写进度计划。与会专家一致表示,认真履行职责,希望通过《指南》的编写能够为行业贡献一本实用、高质量的的科学范本,为钢结构工程质量的提升、安全保障、行业升级提供有力的依据,最终实现对钢结构行业正确的引领作用。(周瑜)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