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06年会:项目管理的“四大控制” -> 内容
06年会:项目管理的“四大控制”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09-12-22   关键词:  

摘要:上海通用金属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毕 辉 江宝国

上海通用金属结构工程有限公司 毕 辉 江宝国
上海化学工业区公共管廊有限公司 朱明亮 骆模勇

[关键词] 管廊;桁架;夹层;大跨度;“四大控制”
[摘 要] 上海化学工业区的开发建设引入了世界级大型化工区的“一体化”先进理念,通过对区内产品项目、公用辅助、物流传输、环境保护和管理服务的五个一体化整合,促进了化工区产业集聚、投资集中、资源整合、效益最大化。不远的未来,她将成为亚洲最大,最集中、水平最高的世界一流化工园区。上海化学工业区公共管廊项目是实现上海化学工业区“物流传输一体化”概念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公共管廊是连接客户的桥梁。公共管廊的客户大多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国际国内著名企业独资或合资的公司,各家公司都将从这种“越墙”销售产品的方式获益。
公共管廊的规模形式是“超前+发展”输送产品的通道,它通过桁架架起客户与客户之间的需求,它跨越河流、道路、穿越高压电缆不知疲倦默默地为工业管道输送架起一道国内第一壮观的长龙,但它的布置却又是可持续发展的。为了完成世界级管廊的工程施工,克服因现场条件带来的难度和风险,实施的有效法宝是“四大控制”
一、 项目简介
上海化学工业区公共管廊工程(二阶段)是化学工业区内输送客户产品公共管廊的重要通道,管廊穿越区内的普工路、联合路、目华路、中央河、楚华路等重要交通干线,沿线总长达3公里。管廊结构型式采用上部结构横向现浇钢筋砼框架,纵向采用钢结构空腹桁架和钢桁架、支承结构相结合的混合体型式,基础为独立承台式桩基连系式地梁结构。附属的静电接地、检修走道、电缆桥架是公共管廊的系统连接通道,工程总用钢量达3500吨。
工程结构及安装节点复杂并设有结构夹层,部分构件为超大型截面及跨度的大型安装体,特别在220KV的高压走廊,且道路沿线均已建成相关水道、给水管网、天然气管线、电力电讯线缆和道路绿化等设施条件下的施工其对相关工艺技术、安全质量要求达到精益求精的标准。
二、“四大控制”管理
针对工程的具体特点,为有效规避工程风险,项目管理的关键是做好“四大控制”,即“进度、成本、质量、安全”的控制管理。
1.进度控制
工程总网络进度控制计划是在充分解读图纸确定工程量及工程技术方案的基础并根据合同工

下载附件:
83920074271550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