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中建钢构建科院未来大厦项目 作为“中国科技”代表在驻美使馆展出 -> 内容
中建钢构建科院未来大厦项目 作为“中国科技”代表在驻美使馆展出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  时间:2019-06-06   关键词:  

摘要:近日,中国驻美大使馆在华盛顿举行发展的中国开放日活动,由中建钢构承建的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大厦项目(以下简称建科院

近日,中国驻美大使馆在华盛顿举行“发展的中国”开放日活动,由中建钢构承建的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大厦项目(以下简称“建科院未来大厦”)以净零能耗和直流建筑示范,作为中国科技发展的代表,在开放日活动中展出。

建科院未来大厦是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作为施工总承包方,建科院自主设计、投资建设的办公研发大楼,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将于2020年峻工。项目坐落于深圳国际低碳城(中欧可持续城镇化旗舰项目,获得2014年中美“可持续发展规划项目奖”)。低碳发展已是全球共识,未来大厦已列入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建筑节能联盟二期合作项目深圳示范工程,为应对气候变化和一次性能源枯竭后未来建筑与能源结构的关系而展开研究的科研型建筑。

在中国驻美领馆展示的未来大厦模型,主要集中展出未来大厦最重要的一项技术——直流电在建筑中的全运用。未来大厦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走出实验室、规模化应用的全直流建筑。建筑采用低压直流配电技术,±375/48V的系统拓扑构架,实现覆盖照明、空调、办公等全部用电设备装置的直流化。与传统交流系统相比,装机容量降低80%,系统能效提高10-20%。

直流建筑技术对于提升建筑用电智能化和安全性的水平,降低电网峰值负荷、实现全社会的节能减排具有显著的作用。随着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储能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以及LED照明技术和末端电器装置直流化技术的应用,低压直流(LVDC)在建筑中应用逐步具备了技术和经济上的可行性,并将引领未来建筑电气化的新趋势。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