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协会助力青藏高原地区绿色建材和钢结构农房的推广 -> 内容
协会助力青藏高原地区绿色建材和钢结构农房的推广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建筑钢结构分会  时间:2018-11-04   关键词:  

摘要: 落实党中央西部扶贫攻坚的战略部署,为进一步促进高原地区绿色建筑、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发展,更好地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运用于脱贫攻坚

   落实党中央西部扶贫攻坚的战略部署,为进一步促进高原地区绿色建筑、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发展,更好地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运用于脱贫攻坚、农(牧)区危旧住房改造和边境小康居住区建设,推进西藏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事业。10月24日,青藏高原绿色建材评价和绿色工业化农房工作研讨会暨相关技术标准培训会议在拉萨举办。

    本次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西藏藏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0多位西藏自治区相关单位,厅系统相关处室;西藏自治区各地(市)县住建局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新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梁俊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促进中心和西藏住建厅的邀请,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建筑钢结构分会作为会议指导单位之一,与受邀的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专家一起,与西藏地区的企业家、专家共同探讨装配式建筑设计、绿色建材如何在青藏高原就地取材及应用,如何降低能耗,提升适应高原环境的建材功能及品质,并实际运用到高原农牧区危旧房改造和边境小康居住区中的路子;解读自治区相关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实现装配式建筑在自治区大力推广。
    分会胡育科副会长应邀在会上作了《推进钢结构建筑走向全面提升新阶段》的报告,就钢结构建筑推广的政策、发展趋势和在西部高原地区的应用和与会代表做了交流分享,对行业协会如何服务钢结构技术和产品体系的提升,面对新时代应如何制定正确的推进战略,推进钢结构装配式住宅体系在西藏村镇建设中应用提出了建议。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藏建科技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及该公司承建的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古荣乡高海拔生态功能区搬迁安置项目。
    西藏住建部门领导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大与内地有实力的科研和设计部门的密切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强化公众绿色生产和消费观念,提高并培养人们对绿色建材和绿色工业化农房的认可度及使用习惯,加强产品创新和升级,为建设美丽西藏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建筑钢结构分会)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