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团体标准《集成箱式房屋》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 内容
团体标准《集成箱式房屋》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周瑜  时间:2018-10-25   关键词:  

摘要: 2018年10月24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集成房屋分会(以下简称集成房屋分会)在京组织召开团体标准《集成箱式房屋》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

     2018年10月24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集成房屋分会(以下简称集成房屋分会)在京组织召开团体标准《集成箱式房屋》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华明九、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团体标准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管理中心)主任梁岳峰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团标管理中心副主任秦康在启动会上宣读了《集成箱式房屋》立项批复文件,标志着该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据管理中心主任梁岳峰介绍,在国外,团体标准不仅是标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活跃、最贴近市场需求的产品,随着中国标准化工作改革的深入推进,团体标准得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2017年11月4日国家修订发布的《标准化法》首次对团体标准做了法律界定,确立了团体标准的合法地位。团体标准将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构建起全面的标准体系,共同发挥标准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因此他对该标准的编制寄予厚望,希望标准能够具有前瞻性,更贴合市场,更满足目标客户需求,最终能达到与国际接轨。
   据了解,目前集成箱式房屋行业的相关标准和相应法规尚未完善,因缺乏行业的监管和引导,导致市场无序竞争现象频发,产品质量良莠不齐等种种乱象,严重制约了行业的发展。因此,根据集成箱式房屋目前的发展状况,需要编制组全面系统地梳理集成箱式房屋的设计、加工、安装、检验、运输等技术参数,来制定本标准,使得本标准能够给用户、生产企业、检验单位提供技术依据非常必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制定该标准非常及时,这对规范行业发展秩序、提高行业发展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在随后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上,作为本标准主编天津大学陈志华教授首先介绍了编制大纲的内容,主要围绕团体标准《集成箱式房屋》编制大纲草稿的进行讨论通过大家的积极沟通交流,初步通过了《标准》编制大纲的内容,确定了编制进度和工作分工。集成房屋分会副会长、北京诚栋国际营地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军勇作为主编单位企业表示,希望通过标准的制定,使整个箱式房屋行业全面升级,生产企业全面升级、用户体验全面升级,企业自身发展上一个台阶。最终能够实现对集成箱式房屋行业起到正确的引领作用。
    据集成房屋分会董春秘书长介绍,集成房屋分会自今年五月份成立以来,标准的编制工作是分会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接下来集成房屋分会还将开展行业培训“送教上门”、技术认证和评估等方面工作,通过认证和评估对企业产品有一个行业定位,对行业用户有一个正确的引导作用,逐步建立行业、企业诚信机制。
      本次标准编制工作得到了行业专家、企业的积极响应。参与标准编制的专家有:集成房屋分会专家委员会的常务副主任、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志华,集成房屋分会专家委员会的副主任、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弓晓芸,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申林,同济大学教授博导罗永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查晓雄,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孙晓彦。参与标准编制的企业有:安捷诚栋国际集成房屋(北京)有限公司、中集模块化建筑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广厦模块化房屋有限公司、北京浩石集成房屋有限公司、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扬州通利冷藏集装箱有限公司、河南澳宜集成房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雅致集成房屋有限公司、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钢之杰钢结构建筑系统有限公司、潍坊亨利达钢结构有限公司、舍尔特中加(天津)钢结构有限公司、万华建筑科技(烟台)有限公司等13单位技术负责人出席会议。(周瑜)
 
 

相关文章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