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结构网首页 -> 中建钢构华中大区成立桥梁联合项目部 -> 内容
中建钢构华中大区成立桥梁联合项目部
来源:建筑钢结构网  作者:高浪 侯欢  时间:2018-09-04   关键词:中建钢构 桥梁 联合项目部  

摘要:中建钢构成立桥梁联合项目,达成“整合资源、提升效率;以优培优、人才辈出”的目标。

        作为中建钢构华中大区首个同类型多项目联合运营的组织机构——桥梁联合项目部自今年5月1日正式成立以来,历经4个月的磨合运行,服务桥梁项目的资源集中管理,搭建起了桥梁项目互通交流的“桥梁”,有效提高了运营效率。

        创新思路、顺势而为  成立桥梁联合项目部

        不同于一般的工程项目,桥梁项目有着其特殊之处。一方面,项目施工受拆迁因素影响较大,工期不稳定,实际生产高峰期在整个建设周期占比较低,生产任务不均衡、不连贯。另一方面,各桥梁项目之间往往面临着同时生产构件、相互争取厂内制作资源的尴尬局面。与此同时,公司桥梁项目各岗位管理人员的施工经验、管理能力参差不齐,缺少沟通渠道和协同作战平台。目前,华中大区在建桥梁项目共有六个,预计未来承接的桥梁项目数量仍会持续增长, 为提升大区运营效率,集中优势资源,支撑桥梁项目履约,华中大区桥梁联合项目部应运而生。

        效率优先、组织保障  项目履约有序推进

       桥梁联合项目部下设技术商务组和现场管理组,实行“前后台”的分工协作模式,技术商务组设在总部机关,负责各桥梁项目的技术、商务管理工作,现场管理组则在施工现场全面管理项目生产、安全、质量工作。

        在明确管理部门及其相关职责的基础上,结合桥梁项目管理的实际情况,实施“双轨制计划管理”。其中,各项目施工计划由各项目自行编制,经联合项目部审核后实施;一体化计划由联合项目部根据各项目进度计划统一编制,统筹协调桥梁项目构件制作。
        在项目人员管理上,由联合项目部根据项目实际进展情况进行统一调配。在绩效考核方面,充分考虑兼职人员以及频繁调动人员情况,由联合项目部组织各项目现场负责人共同打分、确定成绩。确保实现“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激励目标,保障人员队伍的稳定性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资源整合、优势互补  集中管理成效初显         桥梁联合项目部作为桥梁项目的指挥部,可以根据各项目生产进度,合理灵活调度各项目人员。自成立4个多月以来,各项目之间已内部调动20余人次,充分发挥了现有管理人员的工作效能。联合项目部目前共有管理人员30人,按照每个桥梁项目8名管理人员的传统配备标准,节约了18名管理人员,管理人员薪酬成本降低38%,人均产值输出提高60%,真正做到了“降本增效”。
联合项目部成立后,已初步形成统一管理模式,各项目之间沟通交流更加密切、频繁,实现了资源的合理共享。如涉及武汉厂生产排产的问题,“双轨制计划管理”大大提高武汉厂生产效率,有效避免构件库存积压问题。同时,技术商务组积极协助大区及分公司开展投标工作,成立至今已配合完成投标工作15次,充分发挥了集团军的作战优势。
       
       成立桥梁联合项目部是华中大区推行“项目集群管理模式”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区将在认真总结桥梁联合项目部的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实施“项目群”模式,设立“大项目经理”、“大商务经理”、“大总工”,并结合“建造工程师”复合人才培养计划,达成“整合资源、提升效率;以优培优、人才辈出”的目标。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模范表彰展风采 巾帼英姿绽芳华 | 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圆满成功

3月6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在国家速滑馆组织召开建筑钢结构行业巾帼模范代表座谈交流会并对部分优秀的巾帼模范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南航北上“筑巢”——超大跨度飞机维修机库观摩圆满成功

为大力推进钢结构建筑技术应用与提升,展示国内钢结构建筑的最新技术、工艺成果,2018年11月27日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专家委员会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建筑钢结构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